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环卫考评连续垫底 龙湖镇镇长直面媒体做出回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8 08:53
  

力争第四季度考评综合成绩达全市中游以上

  晋江新闻网10月18日讯 根据《关于提升村(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定,连续2个月考评综合成绩排名最后一位且低于80分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的主要领导须接受媒体采访并表态。在泉州、晋江市两级环卫考评中,龙湖镇7月、8月综合成绩排名最后一位,得分分别为78.6分、79.08分。昨日上午,龙湖镇镇长张志雄接受了媒体采访。

  找准问题积极面对

  力争成绩达中游以上

  “我们的目标是争取第四季度环卫保洁水平有较大的提升,考评排名达到全市中游以上。”得知8月考评综合成绩位列全市倒数第一后,张志雄随即召开村主干关于提升环卫保洁相关情况座谈会,要求新丰村、湖北村等相对薄弱村抓紧整改,逐一改善相应问题。

  龙湖镇除了7月、8月综合考评成绩全市垫底之外,在今年5月、6月的考评中成绩同样不乐观。

  张志雄表示,这份环卫考评成绩单背后,除了近两个月由于村级组织换届造成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外,也有市场化保洁机制运行不规范、考评中心人员监督检查不到位等原因。

  重点改进监督机制

  “对症下药”提升“颜值”

  张志雄表示,面对这样的情况,龙湖镇将重点发挥工作点监督作用,定期将考评成绩和巡查发现问题发给下点领导、下村干部,由工作点参与监督,督促整改到位。

  据了解,目前,龙湖镇已强化考评中心人员配置,增派2名人员加强巡查监督;由考评中心、工作点工作人员及村主干组成的检查组,还将进行每星期至少2次的卫生保洁工作检查,形成高压态势,直到情况完全改善。

  “在改进监督机制方面,强化村级自我监管意识同样重要。目前,我们已及时兑现考评成绩优秀村奖励,对于考评成绩不理想的村,在督促整改的同时,主动介入帮其分析原因,找到解决办法,调动村一级的积极性。”张志雄说。

  在8月份环卫考评回访时,龙湖镇副镇长许上林曾明确表示将细化奖惩制度。对此,龙湖镇积极完善制度,对于考评成绩达90分的,给予奖励1万元,每增加一分,奖励增加1000元。目前,8月份已奖励福林村15000元、石龟村13000元;9月份达90分以上的村增加到了4个,龙湖镇也一一给予奖励。对于环境卫生整治不力的埔头村、湖北村、苏坑村、新丰村等,通过短信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相应进行约谈,责令整改。

  对于8月回访时许上林称将逐步推行市场化保洁机制,记者了解到,目前,龙湖镇镇区已完成环卫保洁招投标工作,未来还将统筹推进镇区环境卫生、河道、生态水域等管理工作。在行政村方面,将参照镇区承包办法,逐步把环境卫生管理推向市场化。

  (记者_许洋洋)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