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7月环卫考评垫底 龙湖镇副镇长表态 找准问题逐一整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31 09:23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根据《关于提升村(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定,每月考评综合成绩排名最后一位且低于80分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的分管领导须接受媒体采访并表态。29日上午,在泉州、晋江两级环卫考评中,7月份综合成绩排名最后一位的龙湖镇,该镇副镇长许上林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龙湖镇在近三个月的考评中,综合成绩排名一直位列倒数位置。5月、6月份考评综合成绩虽均为80分以上,但是从整体来看,和其他镇、开发区相比仍处于倒数几名。其中,枫林村在5月、6月份的泉州环卫考评成绩中还以77分的低分连续两个月被列为必检村。

  对此,许上林表示,龙湖镇环卫考评成绩持续下滑,一定程度上是由于龙湖镇自身对环境卫生的重视不够,龙湖镇将在管理机制、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入整改,力促环境卫生大改善。

  找准问题逐一整改

  力促环境“颜值”提升

  短板:龙湖镇共有42个行政村,皆无实现市场化保洁机制,镇、村全部实行自行管理,一定程度上导致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问题整改率低。

  应对:当前龙湖镇镇区已完成对承包环境卫生管理公司的招投标工作,迈出市场化管理第一步,9月份将实现市场化保洁机制,进一步推进镇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而在行政村方面将参照镇区承包办法,逐步把环境卫生管理推向市场化。

  短板:除了推行市场化保洁机制,监督管理方面同样不容忽视。龙湖镇部分村少监督、不重视等问题同样让环境卫生管理陷入僵局。

  应对:龙湖镇在得知本月考评综合成绩之后,已召集村主干开展座谈会,督促各个村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个村加快自查。此外,推出更加完善的奖惩制度,对于考评综合成绩较好的村落继续加以奖励,对于成绩停滞不前的,龙湖镇镇纪委将对相关村主干及各个工作点下点干部进行约谈并制定整改计划,以此提升相关人员对于环境卫生管理的积极性。

  短板:另外,加强群众环卫意识同样重要,龙湖镇在此方面显得较为薄弱。

  应对:龙湖镇将要求镇宣传部门制定环境卫生的宣传计划,例如在小物件上印制环境卫生宣传标语或通过媒介进行宣传,让保护环境改善卫生的意识深入各家各户。

  记者回访:“不合格”村升至“良好”

  在多次考评中,枫林村的成绩都不甚理想。6月份记者曾随考评中心工作人员回访枫林村,发现该村主干道较为整洁,但在部分店面门前仍有“大花脸”现象。

  29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枫林村部分路段发现,大部分主次干道都能保持整洁,整体环境较之前的“脏、乱、差”有了较大改善。记者获悉,枫林村7月份的成绩已从常有的“不合格”村升到85分,属良好等级。

  该村支部副书记吴加奖告诉记者,枫林村在近期聘请了4名环卫工,加大保洁力度,村中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村中也设置多个警示牌,提醒村民群众不要乱丢垃圾。接下去,枫林村将继续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促进枫林村环境卫生更好地转变。

  (见习记者_许洋洋)

标签:环卫考评|龙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