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深化工会改革 完善多元化服务——访晋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培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2 09:21
  

  “接下来,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继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的自觉行动,以实现工会‘服务、关爱、维权、发展、教育、建设’的任务。”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晋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培育如是说。

  “当前,晋江工会改革方向已然明确,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改革思路,着力在思想引领、服务发展、服务职工、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彭培育表示,将努力把工会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工会,为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努力开创晋江工会工作新局面。

  年初以来,晋江市总工会在“五小”职工创新发明活动、深化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深化基层工作规范化建设、网上工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彭培育表示,晋江市总工会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创新网络平台工作支撑,探索建设工会服务数据平台,积极构建“互联网+”工作新模式,建设工会服务数据平台,借助科技手段推动工会会员实名制建设。职工可通过Web端、手机APP、微信等登录平台,享受晋江市总工会提供的各项方便、快捷、精准的服务,使工会工作做到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维权、精准宣传、精准培训。

  据悉,晋江市总工会服务数据平台一期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数据平台收集录入晋江全市9100多家企业、69.7万多名职工的信息。今年上半年,晋江市总工会组织2场网上活动,共有15918人次参与。

  “‘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彭培育表示,尽管这些年来,晋江工会取得一些成绩和经验,但不能满足于现状,要深知工会工作在前进路上是永无止境的。如何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更好地开拓创新和持续发展,仍然是工会今后需要不断思考的一个主题。

  (记者_曾小凤)

标签:晋江经验|大家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