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发挥优势激发活力 建设生态养心小镇——访紫帽镇党委书记吴再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9 08:29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这次前往江浙地区学习考察,感受与启发颇多。”昨日,晋江市紫帽镇党委书记吴再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紫帽镇将认真贯彻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打造生态养心小镇的发展目标,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振奋爱拼敢赢精神,从建好镇、整好村、管好山、招好商四个方面出发,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城镇品质功能大幅提升、城镇管理更加精细,这是紫帽给人最大的感受。而变化还将继续。吴再发表示,下一步,紫帽将加快推进中小学改扩建、晋江中医院紫帽院区、兴紫大道、303县道紫星段和铁灶路拓改等片区公建项目进度,加快综合市场、文体活动中心扫尾工程等。加快民生补短板工作,主动对接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把握紫帽中学与晋江一中合作办学契机,深化紫帽镇中心小学和晋江二实小结对共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发挥紫帽镇慈善协会作用,推进慈善救助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构建友善紫帽。

  紫帽片区已经完成选房安置工作,很大一部分群众已搬入新居,享受新生活。如何让未拆迁的村也享受到新型城镇化带来的红利,提升人居环境十分关键。吴再发说,10月下旬以来,紫帽镇主动作为,以紫星村高铁环境综合整治为试点,以“三拆一清”、裸房整治和绿化美化等为主要内容,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助推紫星争创省级示范村。此外,紫帽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全力推进未拆迁村美丽乡村建设,“一村一品”,策划一批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推进一批农村微景观建设,让紫帽的美丽乡村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紫帽镇因紫帽山而得名。”吴再发说,近年来,紫帽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对紫帽山进行保护性开发,现已配套建成紫帽山游客服务中心、紫帽山木栈道、景区导览标识系统、临时停车场等。下一步,将实施紫帽山全域旅游开发,加快建设紫帽山石阶道拓宽工程、国家级健身登山步道、木栈道二期建设等,不断完善紫帽山景区配套设施,争创紫帽山省级旅游度假区。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精准招商。吴再发表示,近年来,紫帽镇始终重视招商选资工作,不断健全招商机制,做好商会、侨联等社团的乡贤招商工作,主动靠前,细化服务。目前,紫溪花世界、紫帽山养生沉香园、时代广场、安踏研发培训中心等项目已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记者_蔡培仁)

标签:晋江经验|高质量发展|吴再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