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访晋江市安监局局长曾国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6 08:21
  

  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吹响了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的冲锋号角。安全生产是生命的底线、发展的底线,只有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才能为跨越赶超保驾护航。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晋江市安监局局长曾国灿表示,围绕全会精神的贯彻部署,下一步,安监局将深化落实《晋江市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防控、法治和基础保障四大体系,努力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个下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曾国灿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我们将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拧紧责任链条、压实防控手段、强化执法攻坚、夯实基础保障,实现工作‘多点开花’。”

  抓住关键,压实责任制度。曾国灿表示,就是要加快出台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完善考核考察、表彰奖励和责任追究等相关配套措施,健全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推动企业建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监管盲区。

  突出重点,完善防控机制。曾国灿表示,就是要开展城市安全风险综合评估,绘制形成《城市安全风险电子地图》,实现源头管控、精准监管、系统建设;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深化重点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落实每月26日安全生产检查日统一行动,持续化解隐患问题。

  强化攻坚,推动依法监管。曾国灿表示,就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提升执法效能,采取明察暗访、执法检查、约谈曝光、联合惩戒、警示教育等形式,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生产遵法守法良好风气。

  夯实基础,健全保障体系。曾国灿表示,就是要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宣教培训覆盖面,完善政企应急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健全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应急建设。

  “同时,我们将改革创新,推进社会共治,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拓展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主体和方法模式,建设安全生产诚信体系。”曾国灿表示。

  (记者_陈维曦)

标签: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