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用实干助推发展 打造幸福新灵源——访灵源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振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7 08:36
  

  “晋江足球公园作为重大赛事场馆地之一,为灵源街道发展带来难得机遇。”5日,在晋江足球公园施工建设现场,晋江市灵源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振发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叮嘱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工序,保质保量完成场馆建设。

  苏振发表示,日前,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吹响了决战决胜高质量赶超的冲锋号角,灵源街道也已准备就绪,将认真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大局,深入传承、贯彻“晋江经验”,紧抓重大赛事落地优势,立足实际,通过统筹、整合产业、城镇、文化等各方资源,进一步推动灵源高质量发展。

  苏振发介绍,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灵源街道将坚持“全力打造文旅集聚、产城互动的幸福新灵源”这一发展思路,着力规划、聚力、运作三大抓手,主攻文旅集聚创建;强化项目、商贸、人才支撑,加快产城融合进度;聚力民生提质,打造幸福新灵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抓实体经济发展,坚持用项目引领经济、用项目推动发展,鼓励企业深耕实体。”苏振发说,灵源街道将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和项目孵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鹭港兆康、企业运营中心两项目签约落地;积极指导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用创新驱动优化企业发展内部环境,不断提升服务配套,为企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助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围绕“做活做强‘人才’文章”,进一步发挥以创二代为核心的“菁英领航+”人才社群作用,有效推动企业人才提升、校地合作深化、企业间的深层次融合,进一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人居环境的提升有助于群众幸福感的提升,需要狠下功夫。苏振发表示,灵源正全力推进“三拆一清”,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深化“河长制”工作,持续完善城市基础配套,推动乡村振兴,分批启动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推动微景观建设;加大环卫保洁力度,试行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提升城市整体面貌。街道还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深化社区治理,不断提升居民素质。

  “发展的最终落脚点是推动民生提质。”苏振发说,灵源将集中力量补齐民生短板,在教育、养老、医疗、治安、道路、景观等民生项目上持续发力;鼓励社区盘活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让居民共享改革成果。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灵源街道将通过不断完善“积分制”机关绩效管理,强化用工作实绩说话,有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将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主动站位、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全局,谋划、推进灵源工作,实现城镇建设、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有机融合,全力打造‘幸福新灵源’,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持续贡献灵源力量。”苏振发表示。

  (记者_林伊婷)

标签:高质量发展|大家谈|灵源|苏振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