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故事.美好生活 >>正文

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陪伴企业一路成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2 08:18
  

  开栏的话:改革开放40年积聚的能量,就如泉州湾的潮水澎湃激荡。

  改革开放40年迸发的活力,让晋江实现了从需要国家扶持的“高产穷县”到“全省第一”“全国第五”的惊人跨越。晋江用全省两百分之一的土地“拼出”十六分之一的GDP;拥有上市企业46家,数量居全国前列;成功获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是中国首个获得国际运动会举办权的县级市……晋江成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典范、中小城市建设的样板。

  改革开放40年,晋江走出了一条全面发展之路。这是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的晋江人走出来的路。40年来的沧桑巨变,只有生活在这片热土的老百姓,感受最为深切,经历最有说服力。今日起,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推出“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美好生活·晋江故事”大型主题报道,通过老百姓的亲历,来记录晋江全面发展之路的幸福画面,来记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来为当下晋江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鼓劲、提气、助威!

  亲历者说

  前几日,华宇铮莹集团总经理苏成喻接到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的通知,过两天,他就可以去申报政策扶持手续了。窗口信息显示,只需15个工作日,就能出申报结果,到时候苏成喻就等着领钱了。作为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的“老客户”,苏成喻切身体会到审批改革的成果,成为改革的见证者和受惠者之一。

  苏成喻所在的华宇铮莹集团20年前成立,如今已是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企业在转型升级、投建项目的过程中,经常会涉及审批服务,少不了与部门打交道。“晋江的政务服务整体很不错。不过,在早期,难免会碰到办事时在部门间来回跑,一份材料反复修改报批的情况;现在,这种手忙脚乱的情况再也没有了。”苏成喻说。

  晋江的项目审批模式,苏成喻再熟悉不过。“我们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总耗时2个月左右,这种速度在以前真是不敢想。”去年,苏成喻所在企业拟投建龙湖时尚园,报批涉及行政服务中心的国土、规划、建设、环保等多部门,但他一点都不慌乱,从注册、立项、规划,再到报建,每个流程都有专人负责跟踪,工作人员会详细地讲解政策和需要准备的材料,不同部门的窗口基本跑个一两趟就搞定,省时省心。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将龙湖时尚园纳入1号窗口服务对象,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现项目审批时间压缩50%。办理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苏成喻都可以直接电话咨询1号窗口了解情况,非常方便。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以前常被诟病为行政审批的“万里长征”,但在晋江,多年的改革将原先需要的33个环节240多天的流程精简到6个环节37个工作日。

  除了项目报批,华宇铮莹公司在发展中也享受到了党委政府“保姆式”的服务。2013年,华宇铮莹积极响应晋江市委、市政府智能化改造的号召,在科技局、经信局的牵线下,与哈工大开展合作,自主研发了自动在线检测与互联网传输结合的智能车间。“2015年项目基本成型后,相关部门经常主动上门,带着政策文件,教我们如何准备申报材料,享受相关扶持和优惠。”苏成喻说,去年,公司获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可享受各级优惠补贴共80万元,晋江配套补助30万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改革开放|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