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新赛季 看浔兴如何“寻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7 18:00
  
福建SBS浔兴男篮在今年的阵容上进行了补充。不仅管理层上聘请前四川省篮管中心主任朱学贵出任俱乐部执行总经理兼领队,更是在引援方面动作频频。

  三分没有秘诀

  尼克尔森:把每次训练都当成比赛

  经过上个赛季在CBA的精彩表现,尼克尔森已经在球迷面前一展身手,他的三分能力和内线的脚步就是浔星男篮心仪的外援。休赛期过后,在浔星男篮训练场上,尼克尔森也在不断恢复自己的状态和准度。对于新赛季,尼克尔森非常期待,他认为球队拥有出色的进攻能力,他需要在防守上做得更好,帮助球队闯进季后赛。

  在刚刚抵达球队时,尼克尔森的两侧底角三分还没找回手感,他每天在教练的带领下,不断加强三分训练,其间还发生了一件趣事。一次,尼克尔森练了一个下午有些疲倦。福建浔兴男篮执行总经理朱学贵见状,便走到场上跟尼克尔森说,如果他能在三分线外两步投进球,就给他100元人民币。没想到,尼克尔森走到点位后马上投篮,只见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空心入网。尼克尔森高兴坏了,拿着100元人民币亲了一下,马上塞到袜子里以免弄丢。

  上个赛季,尼克尔森场均上场34.3分钟,得到22.2分8.3个篮板和1.2个抢断。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作为一名身高2.06米的内线球员,拥有出色的三分能力对防守人来说,难度绝对更大。那他是怎么练就三分能力的呢?

  “其实,我没有秘诀,就是想着把球投到框里。当然,这需要经过非常多的投篮训练。”尼克尔森告诉记者,他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是比赛,用同样的强度和态度去对待训练中的投篮。

  作为一名外国人,尼克尔森来到中国之后,对每件事物都感到新鲜。“我非常喜欢中国的美食,但因为我不吃糖,所以很多都吃不了。来到晋江之后,就听队友们说晋江也有很多美食,现在还没有机会尝试,希望以后能尝一下。”

  除了美食,尼克尔森还喜欢旅游。就在前几天,尼克尔森在训练之余,就带着女朋友到清源山旅游。“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景色,因为我平时除了打篮球外,还喜欢读书,所以我想通过游览景区,多了解一些中国的文化。”爬到老君岩时,尼克尔森还不忘与老君岩合照,并将视频上传到推特与好友分享。

  每天投400个至500个三分球

  田嘉夫:希望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

  日前,记者来到浔兴男篮训练场的时候,虽然球队当天休息没有训练,但田嘉夫与两名球员还是来到场地训练。从下午不到4点训练到6点,一个下午高强度的投篮、勾手、上篮之后,田嘉夫的右手肌肉都有点抽筋了。在训练之后,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他表示很荣幸成为福建浔兴男篮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

  晋江经济报:听说你来福建浔兴男篮之前,就已经在微博预告了。来到球队之后,感觉怎么样?

  田嘉夫:来球队也有4天时间了,之前因为注册的事情,一直没有系统地进行训练,所以这两天一直处于恢复状态。等所有球队人员到齐后,就投入备战训练。

  晋江经济报:三分球是你的拿手戏,还进入过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决赛,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你是怎么训练三分的?

  田嘉夫:我感觉投三分没有捷径,就是练。记得11岁左右,每天早上5点多我爸就会带我到室外场地练投篮、练三分,也许是那时候积累下的手感吧。直到进入专业队之后,我每天晚上都会到球馆练三分。

  晋江经济报:你有算过一天投多少个三分吗?

  田嘉夫:没仔细算,一天大概投400到500个三分球。我觉得自己不是那种有很好天赋的球员,但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训练,来得到某一方面的技能。

  晋江经济报:你觉得浔兴男篮整个氛围怎样?

  田嘉夫:我觉得这边的氛围非常好,我非常荣幸来到福建,成为福建浔兴男篮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浔兴|新赛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