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新赛季 看浔兴如何“寻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7 18:00
  
福建SBS浔兴男篮在今年的阵容上进行了补充。不仅管理层上聘请前四川省篮管中心主任朱学贵出任俱乐部执行总经理兼领队,更是在引援方面动作频频。

为冲击季后赛而努力

  CBA2018-2019赛季即将在10月底与晋江球迷见面,而这个赛季是CBA改革5年计划的第二年,不但比赛场次增加到了46场,季后赛名额也扩军至12支球队。对于CBA的每支球队来说,这将会是更大的考验,福建SBS浔兴男篮也不例外,冲击季后赛机会看似越来越大,但难度也在不断提升。

  因此,福建SBS浔兴男篮在今年的阵容上进行了补充。不仅管理层上聘请前四川省篮管中心主任朱学贵出任俱乐部执行总经理兼领队,更是在引援方面动作频频,与去年的球队得分王拉什·史密斯续约,并签下上赛季在广东男篮表现出色的外援安德鲁·尼克尔森;在内援的引进方面,目前已经签下了前青岛男篮球员田嘉夫。所以,今年对于福建SBS浔兴男篮来说意义非凡。本期“运动范”向读者和球迷揭秘浔兴新赛季引援情况,让晋江球迷更加了解这群为了同个目标不断努力的“战士”们。

  壮了一圈 休赛期疯狂训练力量

  拉什:想付出自己的一切,让队友变得更好

  上个赛季,福建SBS浔兴男篮的场上出现了一个灵活的“小黑子”,他的过人动作犹如一股清流,让晋江球迷乃至整个CBA都为之一颤;他的得分能力更是球队最佳,场均33.6分7个篮板6.9次助攻,表现堪称一流。他,就是拉什·史密斯,一个永远停不下来的人。

  休赛期疯狂训练力量

  从“小黑子”变成“小钢炮”

  日前,在浔兴男篮的训练馆里,拉什·史密斯身穿黑色运动背心,在一旁的球场上训练中投。其实一开始,记者并没能马上认出他,因为拉什·史密斯的体型看起来比上个赛季强壮了不少,可以说从“小黑子”变成了“小钢炮”。此外,他把黄色卷发全部理掉,还把胡子留起来了。

  对于记者的诸多疑问,拉什·史密斯终于在训练结束后告知了真相。原来,上个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后,拉什·史密斯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马上就投入训练,针对力量进行了强化训练。“虽然我不知道体重有没有增加,但我觉得我的力量增长了许多。”对于一名后卫来说,上个赛季的拉什·史密斯确实偏瘦,在与其他外援对位时,就显得有些吃亏,所以他要求自己变得更加强壮。

  而相貌上的改变,拉什·史密斯觉得,今年是他在CBA的第二年,而一个新赛季的到来,如果没有一点改变是绝对不行的。所以,他要用新的形象去迎接新赛季,拉什·史密斯想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希望新赛季能有更好的事情发生。”

  新赛季想多分享球

  尽己所能让队友变得更好

  上个赛季,拉什·史密斯的到来,让晋江球迷欣赏到了得分美感,他的欧洲步上篮、过人、超远三分……无不让晋江球迷印象深刻。效力于NBL时,拉什·史密斯就以场均61.2分获得“得分王”的称号。第一年征战CBA,在浔兴男篮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时,他更是上演了单场61分的得分大戏,这也成为他在CBA的高光时刻。

  但今年,拉什·史密斯想要让大家忘掉他的这些成绩,“我想要更好地串联起整个球队,让我的队友们打得更好。”拉什·史密斯告诉记者,他知道浔兴男篮是一支进攻能力很强的球队,拥有陈林坚、赵泰隆等多名出色的三分投手,还有在内线拥有统治力的王哲林。这个赛季他想做的,就是把球权分享给他们,通过自己的传导,让整个球队都动起来。

  此外,拉什·史密斯还单独提到赵泰隆,“赵泰隆是个非常出色的后卫,他拥有过人的身体素质和三分能力,所以,我觉得我可以从持球突破和上篮方面给他一点建议,让他的表现更加全面。”

  肾上腺素持续飙升

  已经融入中国生活

  “在中国的生活真的太牛了,每天都像是在冒险一样,每天都能让我肾上腺素旺盛到不行。”这是拉什·史密斯第一年征战CBA时,在自己的推特上写的一句话。而这个感受,拉什·史密斯一直延续到了这个赛季。

  拉什·史密斯有很多爱好,和队友出去玩、看电影、玩游戏,但他更是一个乐于学习、敢于尝试更多新鲜事物的人。“来到中国之后,我就对中文很感兴趣,每次队友们在聊天,我就会仔细听他们说话,现在我有一些能听得懂。”拉什·史密斯告诉记者,虽然他能听懂一些,但只能讲一些简单的数字和篮球专业术语。为了证明自己的中文水平,拉什·史密斯还向记者读了中文的“25”“22”等数字。

  在拉什·史密斯看来,他已经完全融入中国的生活中。他希望更了解中国,多学习一些中文,这样就能在场上更加了解队友们的意图,提早做出判断。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浔兴|新赛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