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浔兴股份上半年营收11.44亿元 比增64.01%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3 09:30
  

  晋江新闻网9月3日讯 8月31日,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浔兴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浔兴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11.4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4.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9.23万元,同比减少43.47%;基本每股收益0.1014元,同比减少43.45%。

  根据报告,上半年,浔兴股份拉链业务营业收入7.6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66.71%,其中,码装拉链营收1.15亿元,条装拉链营收5.37亿元,拉头营收8795.81万元;跨境电商业务营业收入3.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33.29%。

  浔兴股份在报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发生变化,主要因为公司于2017年9月完成对价之链65%股权的收购,价之链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在原有拉链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实现双主业并行发展。公司本报告期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价之链业绩不佳、新增并购贷款利息支出、新增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期间费用所致。

  拉链业务方面,上半年,该公司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以营销需求为导向,在客户深耕、快速交付、自动化改造、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同时,进一步夯实质量、交期、效率、成本、安全、环保、人才引进与培养、财务费用控制等基础管理工作,促进公司拉链经营业绩的不断提升。

  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方面,上半年,价之链实现销售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70.53%,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但因全球经济不景气、海外购买力下降、贸易型卖家的持续涌入导致产品价格竞争加剧、海外监管力度加强等因素综合影响,产品采购、物流、报关等综合成本上升,整体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60.26%下降至47.39%,下降了12.86%。

  浔兴股份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448.12万元至7758.28万元,业绩变动原因是现金收购价之链65%股权产生的利息费用金额较大,控股子公司价之链库存较大,导致仓储费用较高,控股子公司价之链受亚马逊平台政策收紧影响,推广效果不及预期,导致其利润不及预期。

  (记者_巫舒静)

标签:浔兴股份|营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