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2018年上半年营收超百亿 大涨44%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5 07:56
  

践行“晋江经验” 安踏代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昨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安踏半年收益超过百亿人民币,达到105.5亿元,增长44.1%,创下其赴港上市11年以来最佳的“期中”答卷。此外,股东应占溢利增加34%至19.4亿元,毛利率为54.3%,安踏品牌产品及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分别录得按年高双位数增长,继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今年上半年,中国体育用品市场竞争激烈,安踏凭借对消费者风向变化的了解及紧跟中国零售市场模式的变化,配合“单聚集、多品牌、全渠道”策略,透过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DESCENTE等品牌针对不同客户群的市场布局,成功覆盖了从大众到高端、从功能性到时尚休闲体育用品等细分市场,在提升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突破。

  财报显示,上半年,安踏集团新开334家门店,新升级的八代店数量已达2246家,整个集团同店增长显著。值得一提的是,安踏上半年的创新研发投入占总销售成本超过6%,“创新研发”已成为安踏的投入重点。

  “2018年开启了安踏集团的创业新十年,也是‘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深入推进第一年。我们要实现由消费者‘买得起’到‘想要买’的品牌升级,打造与国际水平比肩的创新能力,代表中国自主品牌走向世界。”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晋江经验”16年。“正是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安踏创新求变,从一家传统民营企业转型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众公司。”丁世忠表示,今年上半年,安踏集团各品牌“以创新为驱动”,展示出可持续的增长实力和潜力。

  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安踏经历了由生产制造,转型到批发、到品牌零售,再到多品牌的多次变革升级,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体育品牌。目前,安踏正向“中国智造”大数据管理转型,未来努力成为世界级的体育用品集团。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安踏|营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