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营收净利润每股收益均增长 九牧王2018中期净利润2.63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30 09:49
  

  晋江新闻网8月30日讯 29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601566)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数据显示,2018年1月-6月九牧王营业收入12.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10.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1%。每股收益0.4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96%。

  九牧王表示,期内九牧王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每股收益等指标较2017年同期均有所上升,主要系九牧王持续进行渠道结构升级调整,主品牌九牧王的店效及单店平均面积得到持续改善;子品牌FUN业绩保持显著增长。但2018年第二季度较第一季度各项指标的增速均略有下降,一方面是受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持续进行渠道结构优化,关闭整改低效店、亏损店,但新开店进度未能达预期。

  从产品结构来看,九牧王主营业务全部为销售服装服饰产品的收入,期内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9.14%;从收入的产品构成来看,男裤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7.25%,是公司的核心产品;T恤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31.25%、33.34%,主要是报告期内FUN品牌业务量增加所致;从品牌表现来看,报告期内,FUN品牌保持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9904.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09%。

  九牧王表示,消费者的更趋个性化和理性化,对产品的要求更高,使市场进一步细分。而因长期推行“订货制”,导致国内服装企业对市场的反应相对滞后,未能完全做到以终端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此外,服装行业创新能力和机制不足,导致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国内服装企业之间竞争加剧,并同时面临来自国际品牌和新兴品牌的竞争。为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方面将加强面辅料的开发,加强与战略供应商的合作,开发具有科技感和功能性的商品,并提高商品性价比;另一方面将加强定制业务和VIP客户精准营销,提升消费者体验,与消费者实现双向沟通,实现以市场为导向的快速反应。

  九牧王透露,目前九牧王品牌的营业收入占到公司年度经营收入90%以上,公司营业收入及其增长过于依赖九牧王品牌,为此,公司在巩固九牧王品牌的同时,将积极进行多品牌拓展。九牧王在未来将积极拓展多品牌业务,其中可能包括运营自有品牌以及通过兼并、收购、代理的方式运营国内外其他男装品牌。未来,九牧王将通过建立适合的运营机制、引入及培育管理人才等加强多品牌运营能力。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九牧王|净利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