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特步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3.752亿元 大幅增长20.9%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3 10:19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昨日,特步公布2018中期业绩,收入增加18.1%至人民币(单位下同)27.290亿元,净利润大幅增长20.9%至3.752亿元,毛利率43.7%,经营利润率上升1个百分点至21.7%,经营利润增加23.6%至5.920亿元。中期股息上升24%至10.5港仙,派息比率增加至54.5%。

  特步指出,经历三年的战略变革,特步完全掌控整个零售网络,成为高公认度的专业体育时尚品牌,创造出国际水准的产品。预期未来三年,包括2018年下半年对比上半年,集团将加速增长。

  特步的新时代

  “今天的特步与2015年前的特步截然不同。”丁水波在主席报告书中如是说。

  特步作为“中国跑者的首选品牌”已被消费者认可。据悦跑圈统计,特步市占率于国内各大型马拉松中,都高居国内体育品牌榜首。2018上半年,特步共赞助14场跑步活动,蝉联中国赞助马拉松赛事最多的体育品牌。与此同时,特步也保持了一贯作为最时尚运动品牌的品牌属性,上半年与爱奇艺合作成为热门综艺《中国新说唱》的官方指定运动品牌,并新签约新生代男团乐华七子作为娱乐明星代言人。

  “我们能赢得中国跑者的青睐及关注,并不仅凭借一款产品,而是一系列迎合处于不同体验阶段跑者的国际水准的跑步产品,其覆盖从专业、竞赛级跑者到刚开始参加体育锻炼的跑者,鉴于围绕跑步的明确名牌定位,特步的研发投入基本集中于这一领域。”据悉,今年上半年特步研发出中国最轻的跑鞋,仅160克的竞速160,自2018年3月上市以来销量超100万双的爆款鞋。“我们产品的质量和设计均已达到国际水准,但是我们仍旧以高性价比作为核心竞争力。”特步指出。

  强劲的销售额不仅与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增强、产品技术及设计改善有关,也源自于特步直接管理整个零售网络。“整改后特步集团实现了零售网络中心化,集团负责零售决策,独家总代理商负责资本投资,而且独家总代理商已由批发商转变为部分零售商。”特步指出,2018上半年同店销售增长达到双位数,是自2013年公布此数据以来的第一次,集团真正做到了全网全渠道,利用O2O使线上线下一盘货,统一品牌形象,方便消费者选择及购买,也提高了独家总代理商的盈利。“目前全国范围内拥有6035家门店,计划在2018年底达到6200~6300家门店。新开的门店主要为面积较大的新体育形象店。”特步表示。

  未来三年

  快速自然增长

  特步认为,未来三年将是特步快速自然增长的三年。“作为按中国市场份额计算的前三大本土体育用品品牌之一及前五大体育用品品牌之一,2018年上半年零售销售额超过人民币60亿元,特步已成为体育用品品牌的领导者之一。”特步表示,受益于品牌重塑、产品再设计以及高效的全渠道零售渠道,特步跑步及时尚产品预期都将于未来三年加速增长。

  特步在电子商务的销售额持续以超过线下的速度强劲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电子商务占特步集团整体收入逾20%,于2018年上半年,特步品牌蝉联天猫跑鞋类别销量第一。特步指出,特步正运营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渠道零售平台,线上及实体渠道共用存货,将各个渠道看作全渠道整体的一部分,而非独立业务,购物中心也正在迅速成长为未来的零售渠道,“长远来看,我们希望我们于线上、购物中心及传统街边店三个零售渠道取得相近的收入。”

  除快速自然增长外,特步也将为2020年及之后做出规划。“特步已由一家产品公司转型为品牌公司,于我们发展的下一阶段,会将特步由一个单一品牌公司拓展为多品牌组合的集团,寻求与其他和我们核心特步品牌互补的品牌合作,扩宽集团所对应的消费人群及产品范围。”特步进一步指出,特步将视国际体育用品品牌为合作目标,扩大其于大中华区的地位,特步将运用其在中国体育用品市场逾20年的经验,带领整个品牌组合到2020年后的下一个发展阶段。“随着市场的整合,我们相信我们将巩固集团于中国体育用品品牌的领导地位。”特步方面表示。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特步|净利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