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这名外国歌手爱秀闽南话 “我想找个中国老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2 08:24
  

  他,来自尼日利亚,在中国生活已有10年,除了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外,还能不时秀一下标准的闽南语。“我对晋江有非常深的感情,我想一直留在这里。”他叫鲍比·贝克斯(Bobby Bex),是晋江乃至泉州地区小有名气的“民间艺人”。

  2008年,热爱音乐的鲍比跟着朋友来到中国,曾在多地酒吧轮流驻唱。一次机缘巧合,他被邀请到泉州参加演出,并在泉州电视台的“闽南语春晚”一炮而红。

  “我学的第一首闽南语歌是《爱拼才会赢》。”鲍比回忆,当时,对闽南语一窍不通的他,用“注音”的方式,一字一字地死记歌词。如今,他不仅会唱《手中情》《我问天》《欢喜就好》等耳熟能详的闽南语歌,还加入了泉州闽南语音乐学会。

  因为音乐,鲍比来到中国;因为音乐,他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在本地朋友的帮助下,他已顺利出了两张原创专辑,发行到菲律宾、美国、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前不久,在朋友的推荐下,唱得一手好歌,能逗乐、会跳舞的鲍比还参与了电影《荒野召唤》的拍摄,预计8月就能看到他的电影首秀。

  “感谢晋江朋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鲍比告诉记者,晋江人热情好客,身在异乡的他从未感到孤独,尤其是晋江人特有的饮酒文化,更是让他印象深刻,“晋江人喜欢请我喝酒,我也会一点划拳。”

  48岁的鲍比住在晋江桥南片区,晋江已然是他的第二故乡。火锅、海蛎煎是他最爱的中式食物,他还经常做点小生意。“晋江的鞋服产业很有名,有时候我会把晋江的鞋子、衣服通过海运的方式卖到尼日利亚。”鲍比说,晋江的鞋服质优价廉,在他的国家很受欢迎。

  “很开心来到这里,我很爱晋江,想找个中国老婆。”在中国10年,鲍比未曾回过非洲老家。新的一年,他希望能做出更好的音乐,组建自己的家庭,将家人接到中国。

  (记者_李玲玲)

标签:外国人在晋江|xinjinjiang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