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外国人在晋江买房 过户手续这样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06 08:08
  

  晋江新闻网2月6日讯 近日,晋江市长专线办接到了这样一件特别的咨询件:陈先生是一名在晋江生活的台湾人,他在晋江市宝龙小区有一套用台胞证登记的商品住房。日前有一名国籍沙特阿拉伯的外国人想向他购买这套房产,为此,陈先生向市长专线咨询这种情况能否过户,如果可以,双方需要准备什么相关材料?

  当前,晋江正在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外国人安家晋江或成为未来的一个普遍现象。昨日下午,记者从晋江市住建局了解到,陈先生所反映的情况是可以过户的。简言之,无论卖方来自哪个地区,需要提供的证件为不动产权属证书原件、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转让方婚姻状况证明原件;而无论买方来自哪个地区,只需持身份证明原件,由双方共同到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房屋交易备案业务,具体办理程序可到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陈先生是台湾人,其婚姻状况证明需根据未婚、已婚、离婚,以及在港澳、台湾等地区登记结婚的不同情况,提供相关婚姻状况证明。

  “这种过户手续能否委托他人办理?”答案是肯定的。代理人可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供经公证的委托人身份证明和婚姻状态证明复印件、授权委托公证书原件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等材料申办。然而,不同地区出具的授权委托公证文书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认证,才可委托他人办理。

  (记者_林心怡)

标签:过户|买房|市长专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