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外国人在晋江:我在晋江的生活——Pike的自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6 08:21
  

  三年前我初次来到晋江,在此之前我也长期在中国生活。

  我是印度人,拥有英国和加拿大籍,同时也算是香港居民。我大多时间生活在香港,也辗转过几个大城市,如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这些全是大都市,我曾以为所有的中国城市都是如此,直到我来到晋江。

  晋江的生活与我以往的生活是截然不同的。一开始我很难接受,但渐渐地这个城市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我逐渐意识到大多数中国城市应和晋江一样。和国际大都市相比,晋江的生活节奏比较慢,人们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我认为这才是最自然的生活状态。

  刚到晋江时,我发觉许多奇怪的事情。例如,晋江人会喝常温的啤酒,在我的认知里,冰啤酒是用来解渴降温的,而晋江人喝啤酒是想喝醉的。还有不解的是,甚至在暖和的日子里,晋江人也会喝热水。另外,午休对我来说也很特别。

  我曾旅居过世界上许多城市,语言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障碍。晋江的居民非常友善。我与许多晋江人成为朋友,他们为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时常邀请我到他们家中喝酒吃饭,我们一起做户外运动、喝茶、聊天等。最难能可贵的是,人们能够留出时间给彼此;他们在意彼此,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毫无保留地给予帮助。

  在晋江生活,作为外国人有时会很有趣。刚来晋江时,我留着长头发和胡子,大部分晋江朋友对我的性别很困惑。后来,我刮掉了胡子,但事情更糟了,很多不认识我的人常常会以为我是一名女性。事实上,曾有两次我要去公共卫生间,人们领我去了女卫生间。

  晋江这个地方还没有被西方文化所改变,这正是我所欣赏的。我很高兴自己能够生活在一个普通的中国城市,这里富有中国文化和传统。那些在我初来乍到时令我感到奇怪的事情并不影响我对当地文化的了解,最终也正是这些特别之处,让我爱上了晋江这座城市,并称之为我的第二家乡。

  (记者_柯恺筠 译)

标签:外国人在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