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有支微型“联合国”足球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6 08:33
  

  今天,英文版“新晋江”第二期与大家见面了。本期开始,开设栏目“外国人在晋江”,讲述在晋江工作生活的“老外”们眼中的晋江,以及他们在晋江的生活情况。

微型 “联合国 ”足球队斯巴达克斯队队员合影

  肤色不同、语言不通,足球和汗水就是最好的沟通。在泉州、晋江两地,驰骋着这样一支足球队——Spartacus fc(斯巴达克斯队),队员来自荷兰、西班牙、英国、芬兰、法国等多个国家,就像一个微型“联合国”。

  来自荷兰的麦克是领队。据他介绍,球队成立于2012年,由一群渴望加入本地业余足球圈的老外组成,其中有一半的队员在晋江工作生活。大家平时有空就聚在一起踢球,也参加本土业余足球比赛。踢了几年,球队成绩还不错,去年还斩获了几个圈内赛事的冠军。

  2018年新赛季开始了,麦克也忙碌起来,为球队的装备和赞助做准备。今年,晋江陈埭的福建中铭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旗下的安吉纳专业足球装备冠名赞助球队。麦克告诉记者,公司总经理叶显中对足球非常热爱,已在多个赛季赞助泉州、晋江等地的足球队,这让他佩服不已。

  除了安吉纳,麦克还使用过安踏、361°、特步等多个晋江体育品牌的产品。其中,安踏的球鞋让他印象深刻。他认为,在制作工艺上,晋江品牌丝毫不输国际大牌,对于晋江运动品牌走向国际化,他觉得是必然——“他们就差在国外出名了!”

晋江即将迎来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国际赛事,曾在晋江一中担任足球教练的麦克觉得,这对晋江来说是件很可贵的事,也是晋江足球事业发展的大好机会。“赛事的举办,会提高孩子们对运动的关注,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主动喜欢上足球。”他建议,学校要让专业的教练来训练,帮助学生更好地进步。

(记者_柯恺筠 文图)

标签:外国人在晋江|足球|国际化|品质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