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闫怡勝:新一轮消费升级 晋江拥有大机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6 08:37
  

  消费升级是伪命题?新实体等大趋势下有哪些机会?江小白、Magmode名堂是如何成功的?昨日,在2018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带来了“抓住消费升级机遇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消费升级

  创造最重要的机遇

  在闫怡勝看来,消费升级并不是一个伪命题,消费升级已然成为中国经济成长最主要的推动力。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城镇化的推进及相关技术的导入,消费增长的驱动力发生了质的改变。”闫怡勝认为,中产及富裕阶层扩大、新生代迅速崛起,“双速并行”的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崛起,消费升级已然成为推动未来经济发展的大趋势。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相关数据,在未来五年里,中国消费总量增长的81%将来自于中产阶层及富裕群体。“新生代的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日渐成熟,品牌意识越来越强,更倾向于成为品牌重要的拥护者,全球意识也更强。”闫怡勝举例道,从品牌认知数量上看,新生代消费者认识和熟知的品牌数量远超上一代消费者,接受度更高,“这表明品牌未来有更多机遇和空间。”

  机遇背后是消费升级的带动。闫怡勝判断,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中国将涌现一批世界级的消费类公司。而新零售、创新品牌及优质服务将成为这一轮消费升级中最大的风口。

  “新零售以大数据、云计算等驱动,提高效率,优化体验;创新品牌让新生代消费者的品牌尝试得以满足;而在‘购买产品’转向‘享受服务’的转变中,服务型公司获得发展空间。”闫怡勝表示。

  晋江制造拥有更大的机会

  在这一轮消费升级浪潮中,“对晋江制造、晋江企业更有意义的是品牌机会。”

  “价格驱动的时代已经结束,品牌、品质成为消费者最关切的因素。”在闫怡勝看来,现在的消费者更加愿意接受国内品牌,“只要能够和我内心诉求、特质相吻合,打动我,我就认可这个产品、品牌。所以我认为在未来一二十年里,中国品牌将会出现‘井喷’现象,中国将诞生一大批国际化、市值过百亿美元的大型品牌公司。”

  闫怡勝一直负责大消费领域的投资,在时尚品牌、家居、饮料等领域多有成功投资案例,投资包括韩都衣舍、造作、Roseonly、三只松鼠等。在演讲中,她也分享了投资经验。

  闫怡勝以Magmode名堂为例。“已经有那么多国内外优秀的服装品牌,名堂如何还能有如此好的市场反响?”闫怡勝认为,原因在于名堂创始人能够紧紧把握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优秀、世界级的设计师越来越多,而Magmode名堂主理设计师品牌,将设计师的表达和消费者的特质串联起来。例如名堂旗下的‘Arc atelier’体现精致、自在的逍遥;‘MATTiTUDE’定位世界旅行者;‘SEEINGMAN’则重在表现文人气。”闫怡勝认为,通过提炼不同优秀设计师的特质,打造独特的品牌定位,“使产品与不同的消费者产生链接,真正走入消费者的内心世界。”这实际上正是新生代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路径。

  “一个品牌要迎合所有人群,那一定是没有灵魂的。未来受认可的品牌要有很清晰的特质,用更精准的定位去占领市场,从而打动核心消费群体。”闫怡勝表示,“晋江走在中国制造最前沿,产生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品牌企业。也期待在下一波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还产生一批能够代表中国文化、世界级的品牌。”

  (记者_柯国笠 郑翔 文图)

标签:企业创新发展大会|闫怡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