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倡议:不炫耀嫁妆 不任性而为 不从众流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6 08:25
  

大会倡议工商企业界人士成为新时代移风易俗的倡行者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昨日,2018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向全市工商企业界人士发出“勇当新时代新风尚的倡行者”的倡议书,提出“不炫耀嫁妆、不任性而为、不从众流俗”,踊跃参与到弘扬时代新风的行动中来,成为新时代移风易俗的倡行者。

  倡议书呼吁,全市工商企业界人士在举办婚庆嫁娶活动时,不追求奢侈与浮华,不炫耀聘礼和嫁妆,以文明健康的婚庆新风,来彰显企业家气质,为乡亲作出示范;多一分自觉,少一点任性,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律己之志,常弃奢华之想,不比排场比公益,带头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把节约下来的资金回馈社会、弘扬慈善;勇于从陋风流弊的绑架中自我解脱,严格区分企业事务与家族事务,红白喜事不大操大办、不摆阔显富、不互相攀比,自觉遵守政府法令和乡规民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

  去年12月,兴业科技董事长吴华春借爱子吴国仕、爱媳侯晴结婚的大喜日子,以吴华春家族名义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0万元。大会上,拿到倡议书的吴华春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移风易俗”的倡议,“‘不比排场比公益’应该要成为晋江的新风。鼓励婚丧喜庆简办,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荣誉市民吴景毅也是“移风易俗”的支持者。“晋江这座城市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发出这一份倡议是很有必要的。‘婚丧嫁娶不攀比’这样的理念值得推崇。”吴景毅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清明扫墓用鲜花代替鸣炮,用更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同时,也提倡丧事简办,节约人力和财力;另外,丧事吹奏的曲目也要合时宜、合事宜,共同推动晋江文明水平的提升。”

  (记者_蔡斯洵 柯雅雅 董严军)

标签:企业创新发展大会|移风易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