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企业家热议创新发展大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6 08:07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真金白银的政策十分给力,赞!”“引凤来栖,引资本和智力关注,未来大有可为。”“实实在在的‘大礼包’,势必为产业发展带来勃勃生机。”昨日,2018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引发工商界人士热烈反响。网上网下,企业家们纷纷转发传递好消息,为政策“大礼包”点赞。他们表示,助企惠企“组合拳”让他们倍感温暖,更为他们带来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从“新”出发,做强新实体经济。

  “政企互动”金招牌

  坚定企业家信心

  创新发展大会召开,激发企业创新热情。

  “大会犹如一针‘强心剂’,提振了企业家的信心,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天扶告诉记者,“我们从中看到了党委政府在促进产业发展、重视企业家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这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种启发,激发我们在经营时开拓思维,锐意创新。”

  作为政企互动的金字招牌,一年一度的创新发展大会吹响了实体经济再出发的冲锋号。晋工机械常务副总经理柯水源直言,大会的鼓与呼,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令人振奋,“晋工将继续在创新上舍得投入、持续投入,掌握更多核心技术,生产更多的‘爆款’。”

  舒华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表示,大会的召开极大提振了企业家的发展信心,激发了企业家继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民营企业到了从粗放型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党委政府的引导和政策扶持显得至关重要。党委政府为企业出台了各项政策,企业必须有信心,突破发展困境,凤凰涅槃,再创新篇章。”

  “能够近距离聆听行业前辈变革创新的心得,我非常激动,同时受益匪浅。”信泰集团副总裁许金泰表示,这几年,晋江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企业的创业创新活力不断提升,“党委政府出台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鼓励企业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全方位创新,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企业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精品意识,专注品质、把好关口,用一流的产品、一流的质量,赢得用户的青睐。”

  大礼包惠及各行业

  艰苦创业再出发

  11份政策“大礼包”,加速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从制造业到服务业,从文化产业到资本市场,政策覆盖范围全面,给企业带来实惠。”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肇设举例道,《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在保持原有“5+3”的政策体系基础上,围绕“企业的创新升级”进行了多个政策的调整,对企业技术改造无疑是一大利好。

  一直以来,柒牌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并走在行业前列。其中,柒牌西服生产数字化车间入选2017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该项目中,立体仓储设备、自动悬挂系统、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生产过程采集与分析系统等一系列系统软件,都在通过信息化为企业制造插上翅膀。

  洪肇设说,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柒牌将继续保持竞争忧思、领航定力,勇立潮头,引领发展。

  “晋江经济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一直以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始终是企业最坚强的保障。”福建夜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旗告诉记者,夜光达将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顺应新的消费需求,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改良产品,提升效率。

  在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春看来,市场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效率高低的竞争。企业家要转变观念,以“亩产论英雄”,摒弃粗放发展方式,提高效率,提升效益。

  (记者_施珊妹 巫舒静 柯雅雅 李晓明)

标签:企业创新发展大会|晋江企业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