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妇联 >>正文

庆“三八”妇女节 晋江各地活动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9 16:22
  

  深沪

  组织陶艺培训

  7日,晋江深沪镇妇联、总工会、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组织镇全体妇女职工在文化中心二楼开展了一次富有趣味的陶艺手工制作体验活动,80多名妇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学习拉坯、彩绘、捏塑、泥版画制作,看似简单的陶艺却难于掌控,差之分毫、稍有疏忽就功亏一篑。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艺术细胞,有的做碗,有的做瓶;有的将成品送给家人当作祝福,有的将成品送给自己作为纪念。

  此次活动让全体妇女职工不仅充分享受到了手工的乐趣,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陶冶了情操,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愉快又充实的“三八”妇女节。

  灵源

  游园活动乐趣多

  “加油!加油!”昨日上午,在晋江灵源街道灵水社区内,传出了阵阵加油声。

  原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灵源街道辖内妇女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灵源街道妇工委、计生协会联合灵水社区举办“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迎三八、展英姿”女子拔河比赛暨“三八”游园活动。

  只见,在拔河活动开始前,早早来到现场的妇女朋友有的做起伸展动作,有的和伙伴一起讨论战术,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参赛时,队员们紧握长绳,身子全部向后倾斜,都使出全力,铆足了劲拼命往后拉。而未参赛的妇女朋友则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比赛队员呐喊加油,哨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激烈的比赛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还开展了义诊、猜谜等多种趣味活动。

  “拔河比赛是一场体现团体精神的活动,且能增强辖内妇女永不服输的精神和信念。”灵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不仅能鼓舞妇女同胞的工作热诚,让大家感受到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

  而昨日下午,灵源街道为妇女同志们成立了灵源街道瑜伽俱乐部并开设了瑜伽班,成立暨开班仪式在曾林社区活动中心顺利举办。

  据悉,灵源街道聘请有资质的专业瑜伽教练,开设瑜伽班,利用每周二、周四下午下班进行瑜伽练习。而开设瑜伽班是为丰富机关女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健康体质,缓解生活和工作的压力。

  彼时,辖内英塘社区妇联也积极开展了广场舞活动欢度节日。

  在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里,灵源街道的女性们也没有忘记以身作则,发挥自身作用保护环境。7日下午,灵源街道妇工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暨“巾帼护河,共建美丽灵源”水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来自街道和社区3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沿着梧垵溪支流前垵溪各段进行垃圾清理、河道保洁、清除白色垃圾等,以实际行动贡献护河巾帼之力,充分发挥妇女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爱河护河,进一步改善灵源街道水生态环境。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辖内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视野,激励她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灵源街道今日还将组织机关女干部、女职工、女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各社区妇联主席等前往德化南埕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参观考察活动。

  (记者_赖自煌 曾舟萍 张志耐 施蓉蓉 实习生_柯思怡 通讯员_欧玉平 肖仲艳 吴林清 曾海峰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妇女节|三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
活动抢先看
热点新闻
最新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