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热点专题 >> 晋江妇联>>正文

晋江市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8 16:23
  

  巾帼逐梦正当时 砥砺共谱新华章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笑颜。今天是3月8日,在这个妇女姐妹专属的特殊节日期间,晋江市举办以“初心·巾帼逐梦正当时砥砺共谱新华章”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巾帼力量,并向全市女性朋友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不忘初心 展现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

  3月6日下午,晋江市广电局演播大厅一片载歌载舞,由中共晋江市委员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广播电视事业局承办的“初心·巾帼逐梦正当时砥砺共谱新华章”晋江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在此举办,全市各界妇女姐妹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她们自己的节日。

  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朗诵和曼妙多姿的舞蹈,由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青少年宫带来的诗舞乐《巾帼颂歌》为整场活动拉开序幕。紧接着,来自经济开发区、梅岭街道、安海镇的妇女姐妹分别表演了舞蹈《菩提韵,玉兰香》、情景剧《外嬷的五店市》和快板《安海小吃》,浓浓的“晋江味”为观众们带来了欢笑与感动,也唤起了他们内心的乡愁。花样跳绳、巾帼走秀、歌伴舞……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出晋江女性在新时代的新风采,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活动中,晋江市妇联主席钟文玲宣读《关于命名2016—2017年度晋江市巾帼文明岗的决定》《晋江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命名晋江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委文明办关于命名2016—2017年度晋江市“五好文明家庭”暨2018年“最美家庭”的决定》,命名三八红旗手60名、三八红旗集体34个、五好文明家庭73户、最美家庭241户、巾帼文明岗18个,现场举行命名仪式和授牌仪式。

  当天还举行了晋江市巾帼志愿护河队成立仪式、儿童社会工作实务案例编撰启动仪式,并宣读了《不炫嫁妆喜事新办》移风易俗倡议书。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为契机,将晋江市“四个年”活动内涵与妇联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策划“初心·巾帼逐梦正当时砥砺共谱新华章——晋江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八闽巾帼心向党万千村居唱起来’——晋江市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悦读风尚我引领移风易俗倡文明”“助力世中运你我共参与”“传承家庭文化延续闽南文脉”“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巾帼力量”6个活动篇章及12个纪念表演节目,为全市妇女姐妹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晋江妇联|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