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热点专题 >> 晋江妇联>>正文

晋江市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8 16:23
  

  爱护生态 晋江市巾帼志愿护河总队成立

  生态建设关系民生,为进一步改善提升晋江市水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群众面广、基层妇联干部队伍不断壮大的优势,晋江市妇联、晋江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成立晋江市巾帼志愿护河总队,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主动融入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引导她们爱河护河管河,保护河湖生态,共建共享生态家园,为促进晋江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巾帼志愿护河总队设在晋江市妇联,由晋江市妇联主席担任队长,负责全市巾帼护河志愿服务行动指导协调工作。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同步成立巾帼志愿护河队,由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妇联主席(妇工委主任)担任,负责指导协调辖区内巾帼护河志愿服务行动,并指导辖区内河流所在村(社区)成立巾帼志愿护河分队。

  晋江市巾帼志愿护河队将开展什么活动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护河队成立后将通过妇联工作微信群、妇联微信公众号、妇联工作网站及电视广播等媒体平台,通过图片展、公益大讲堂、座谈会、分享会、入户访谈、发放倡议书及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当地妇女群众普及河道管理知识,号召妇女群众增强生态保护责任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美化河道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不定期开展参与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河道保洁和植绿种草、清除白色垃圾等环保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妇女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动员更多妇女群众加入巾帼护河志愿者队伍中来,不断扩大巾帼护水队伍的规模和影响。鼓励熟悉河道、有热心、能干事的妇女群众争当民间女河长、河道专管员。

  此外,护河队还将围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主题活动,鼓励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农村污水垃圾整治工作,落实垃圾治理“门前三包”,开展垃圾“干湿”分离,废物分类回收利用。鼓励引导妇女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活动,大力种植生态林和经济林,积极参与林业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建设一批有规模、有特色的巾帼林。积极开展“巾帼美丽家园”“巾帼示范基地”创建活动,鼓励农村种植养殖女能手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养殖、生态旅游等产业,开展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晋江妇联|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