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园街道开展庆“三•八”节花艺沙龙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9 16:06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女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西园街道今日在泉州轻工学院举行“庆‘三·八’节花艺沙龙”活动。

  据悉,本次花艺沙龙由西园街道妇工委、总工会、卫计办联合主办。活动以“情暖三月花漾生活”为主题,共有73位来自西园街道各机关、社区、企业的女性职工参加。

  花艺师现场演示插花技艺

  记者一走进活动室便被扑面而来的花香所吸引,主办方为大家准备了鲜花,高雅神秘的紫皇后、浪漫清新的粉佳人、高贵娇艳的戴安娜等各色花卉放满了一桌,琳琅满目。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花艺师进行现场指导。花艺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各类花卉的寓意和特点,然后对插花的基本技巧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

  大家兴致盎然地练习插花技艺,将各种花朵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搭配在一起,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她们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插在花篮里,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花艺作品。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作品,感到满满的成就感。

  职工林碧娥对自己的作品很是满意,用手机拍下来发给了朋友看。她很感谢西园街道开展这么有趣的活动,感受到了街道对女性职工的关怀,她说:“插画是一门修身养性的生活艺术,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对插花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审美情趣。”

  西园街道党工委组织、统战委员吴雅琳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向女性职工传递节日的祝福,让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陶冶情操。”

  吴雅琳告诉记者,西园街道在今年“三•八”节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除了花艺沙龙外,还慰问了贫困家庭母亲、开展亲子讲座、组织女性职工到崎山公园进行“爱河护河”暨全民植树活动等等。“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增进街道女性职工之间相互交流,促进群众性职工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大家现场创作的花艺作品

  (本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