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妇联 >>正文

庆“三八”妇女节 晋江各地活动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9 16:22
  

  梅岭

  举办妇女团队挑战赛

  昨日下午,晋江梅岭街道“创六守六无展巾帼英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队挑战赛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举办。本次活动由统战系统妇委会、政法系统妇委会、梅岭街道妇工委共同主办。

  团队挑战赛共设有六个关卡,分别是“心有灵犀”“成语接龙”“五毛一块”“就不听指挥”“婚姻法问答”“齐心协力”。比赛以团队的形式开展,共有110名妇女同胞参加,分为22队,每队5人。参赛者根据挑战赛藏宝图线索穿越五店市,寻找相应的关卡点,按照游戏规则共同完成关卡任务,集齐“守诚”“守德”“守约”“守规”“守法”“守廉”卡。最终,民主党派队伍获得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梅岭街道在“三八”妇女节开展类似活动,旨在通过趣味全民健身的方式展示妇女风采,同时,借助活动载体开展系列主题宣传,让参与的妇女们以别样的方式庆祝节日。

  凯旋国际小区里的“百家宴”

  “来……大家一起举杯,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祝愿大家身体安康,永远美丽!”昨日下午,晋江梅岭街道凯旋国际小区居家养老站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原来,由小区里几位阿姨自发组织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百家宴”活动在此举行,50多位住在小区里的阿姨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佳节。

  活动现场,居家养老站里的乒乓球桌成了临时餐桌,由阿姨们自己烹制的各式佳肴摆满了一整桌,大家围坐一起,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聊着家常,场面十分温馨。

  “操劳了大半辈子,都没好好过过‘三八’节,这样的活动真的很不错。”今年50多岁的李阿姨笑着说,以前“三八”妇女节都没有特别庆祝过,今年和小区里的厝边们聚在一起,让她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也让单调的生活有了色彩。

  凯旋国际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庆祝“三八”妇女节“百家宴”活动是小区居家养老站的几位阿姨临时发起的,很快得到了小区里其他阿姨的响应。活动前,有些阿姨在家里做好了美食端到现场来,有些阿姨则在养老站里亲自擀面皮、包饺子,大家用这种看似简单的方式,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节日。

  西园

  为女性朋友“送健康”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7日上午,晋江西园街道计生协会、妇工委联合晋江市计生协会“夕阳红”生殖健康志愿服务队在屿头社区开展妇科病普查普治活动,关爱育龄妇女生殖健康。

  活动前期通过11个社区育妇微信群,广泛宣传,动员65周岁以下的已婚妇女参加健康检查。义诊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咨询、就诊。

  活动现场免费提供乳腺检查、妇科检查、常见妇科病相关治疗、宫颈癌早期筛查及接受咨询宣传知识等服务。参与义诊的群众有序排队,接受服务的女性朋友对此次义诊给予很高评价,说这是“实惠,利民”的活动,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她们表示义诊中得到了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深入的咨询,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据悉,此次妇科病普查普治活动共吸引辖区105人(包括4个流动人口)参加,宫颈早期筛查CTC 21例,搭配药品治疗50个,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220份。

标签:妇女节|三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