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势不可挡|用2009年春晚 致敬祖国这个为我们遮风挡雨的超人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18-02-11 16:59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2008年,我们经历了汶川地震带来的伤痛,却也在灾难中见证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用一首传遍大街小巷的《北京欢迎你》,让世界看见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蓬勃巨变;我们更享受了科技进步带来的自信:中国航天人首次实现了历史性的太空漫步,圆满完成了第三次航天之旅,在辉煌的太空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再说2009年,这一年,是新中国60华诞的大庆之年,我们刚刚告别过去的荣耀与辉煌,又即将迎来新的征程。2009年春晚,就像一本会说话的年终总结报告,将这60年里的新变化、新气象一一展现出来。

  但要说这六十年来的改变,还得是咱老百姓感受最深。这不,由姜昆、戴志诚表演的小品《我有点晕》就以普通人的视角,戏说在改革开放以来的这三十年里,咱们老百姓的生活变迁,用一段段诙谐幽默的对比,让观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三十年的变化。

  1987年,马季在春晚上表演的《五官争功》还让观众记忆犹新。都说虎父无犬子,时隔22年,马季的儿子马东又为大家带来了《五官新说》,一场由酒驾引发的五官争论,到底是谁的责任呢?

  那一年,黄圣依刚刚演完《天仙配》,还是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小仙女,她用甜美的歌声给全国儿童带来了一首活泼欢快的《森林舞会》,预告春天到来的讯息。那一年,全民偶像周杰伦还没变成“奶茶胖”,一曲《本草纲目》将流行与民乐的完美结合,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和无数惊喜。小品《不差钱》讲述了因为想上《星光大道》而发生的一系列爆笑故事, “我们就是不差钱儿~”,真是令人想不笑都难!

  而如果盘点2008年的记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一定是绕不过去的话题。在令人难忘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我们在为那些获得奖牌的奥运英雄们鼓掌之外,也不要忘记那些为海内外观众服务的平凡英雄——志愿者们。

  此次春晚,蔡明和郭达这对老搭档再次合作,给观众带来了小品——《北京欢迎你》,讲述奥运志愿者们的暖心故事。不仅如此,春晚节目组还别出心裁地用运动员取得的奖牌拼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这金光灿灿的四个大字,就是奥运健儿送给祖国六十华诞的最好礼物了吧!

  2009年春节也是汶川地震之后的第一个春节,春晚不仅在现场采访了汶川地震英雄代表,还准备了一段灾区采访的视频:这些经历过苦痛的人们,住在活动板房,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兴奋不已地跟大家拜年问好。而一直坚持为灾区人民表演的四川民族歌舞团也在春晚的舞台上为大家带来舞蹈《天地吉祥》,共同祈愿灾难过后,我们一起建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09年春晚,神一到神七航天工作者的代表都齐聚舞台,跟全国观众见面道声新年好!这一年春晚更是首次带来了来自印度洋的特殊祝福,用小品《水下除夕夜》,讲述留守在潜水艇上的官兵是如何度过新年的经历。此时此刻,我们正和家人坐在一起团团圆圆,而他们,却在蔚蓝色的大海深处留守。正是看起来平凡的他们,守卫着我们的家园,带给了我们人间的温情。

  “灿烂星空,谁是真心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在这令人熟悉的旋律中,罗大佑周华健等人齐聚舞台,瞬间唤醒了那些音乐陪伴着我们的日日夜夜。

  而如果说纵贯线是用歌声勾起了我们的青春回忆,那么歌曲《中国之最》和《神州共举杯》便是用恢弘大气的曲调,带我们回顾了祖国成立60周年以来的辉煌历史时刻。

  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地震带来的伤痛,又在伤痛中变得愈加强健和团结;经历了奥运带来的辉煌与荣耀,又在这些荣耀中变得谦逊和自信。2009年春晚,不仅仅是对祖国六十年沧桑巨变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无限期盼与展望。无论灾难还是盛世,祖国永远与我们同在,一约既定,万山无阻,那些走过艰难岁月后的荣光,属于每一个中国人。

标签:春晚|那年的春晚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