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花开中国年 | 锦上添花又一年,2007年春晚给你看不尽的满园春色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18-02-10 15:49
  

  

  2007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辉煌隆重的庆典彰显祖国的活力与朝气;200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军姿飒爽,一展国威;2007年,“嫦娥一号”实现绕月探测,奥运会在紧锣密鼓地筹办当中;2007年是祖国花团锦簇、锦上添花的一年。人间恰逢春来到,盛世飞花举国欢庆,这一年的春晚也献上了无数经典回忆。

  开场一曲歌舞《花开中国年》,徐徐展开了一幅喜庆的春节图卷,百花争艳、流光溢彩,这一年的春晚上,一朵朵“花儿”竞相绽放。来自马来西亚的歌手阿牛活力四射,一首《桃花朵朵开》满满少年感,原来当年春晚舞台上就已经有浪漫的“十里桃林”了!突破了以往伴舞的传统,阿牛和舞蹈演员一起上演了一幕诙谐可爱的爱情故事,而这个有着小虎牙的小男生也在春晚后火遍了大街小巷。

  有表白神曲《桃花朵朵开》,自然还有求婚神曲《今天你要嫁给我》为不知道如何开口表达爱的小情侣们提供“一条龙服务”,2007年的春晚舞台,陶喆和蔡依林上演了从恋爱到结婚的幸福时刻,“春暖的花开带走冬天的感伤,微风吹来浪漫的气息”这首齁甜的情歌也一度成为恋人们共享浪漫时分的首选合唱曲目。

  同样来自台湾的当红歌手张韶涵,也在春晚舞台上用“被天使吻过的声音”惊艳众人。高亢嘹亮的嗓音唱着一首《隐形的翅膀》,旋律朗朗上口,红透当年流行乐坛,这首歌后来还被编进了小学作文题目中,可见火爆程度啊!在面对坎坷与挫败之时,总会等到“所有梦想都开花”的那一天,而你,是否忘记了赋予自己一双隐形的翅膀?

  谈到流行更迭,混搭风是近几年的大热,但其实早在2007年,混搭就已经在春晚的舞台上演。

  那一年,韩红与黑人歌手郝歌将广为传唱的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重新演绎,韩红嘹亮的嗓音与国际元素碰撞,令这首中西合璧之作广为流传。在音乐板块献上了混搭惊喜的07年春晚还在舞美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首次尝试运用大屏幕三维虚拟成像,影像与实景道具结合,由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带来的获奖舞蹈节目《小城雨巷》用一把油纸伞展现了江南女子的优柔。一颦一动,白墙黑瓦,拎裾过桥,在寂寥的雨巷,佳人美景,走向烟水苍茫,洒下丁香般的惆怅。

  而每一年的春晚,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一定是来自语言类节目中的经典台词。2007年春晚后,每个人都在模仿宋丹丹的“你太有才了!”“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欧耶”,这两句台词就出自小品《策划》:一只会下蛋的公鸡被大肆渲染,企图获利,最终结局却上了餐桌,令人不禁想起如今的种种“过分包装”同样令人啼笑皆非,务实、敬业才是收获理想劳动成果的唯一途径,即使是在过去了11年的现在,《策划》中的讽刺意义还是常看常新。

  那一年,冯巩第十二次说着“我想死你们啦!”出场,与李志强合作的相声《咱村里的事》讲述了党的好政策让农村富了起来,富裕起来的农民兄弟也开始想拍电影了,冯巩和村里的老乡为此大费周章,闹出了一连串的笑话。

  “毒舌阿姨”蔡明在2007年的时候为了孩子考学校,也赶上了《送礼》拍马屁的热潮。“癞蛤蟆爬在公路上楞充迷彩小吉普”等经典“怼人金句”频出,原来蔡明的吐槽本领真不是一日练成的!艺考热一直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家长们望子成龙心切,便打起了歪主意,想给考官送礼,小品就是讽刺了这种社会风气,告诉大家无论何时,拼实力才是王道。

  情节搞笑,结尾却出乎意料,耐人寻味,用日常生活的点滴反映社会现状,这些艺术佳作有能跨越时间的感动,亦能在当下带给我们反思。

  小时候的年有浓浓的年味,那些“前时代的流行”被湮没在时间的滚滚浪潮之中,然而经典却始终在影响着我们。细数2007年春晚,那些惊艳全场的艺术作品奏响了一曲盛世欢歌。纵使对艺术的审美在不断变化,春晚也不仅仅是顶尖艺术的汇聚,它让疲于生活的我们享受团聚,慢下来,感受温馨,感受真正意义上的花开中国年。

标签:春晚|那年的春晚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