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华反诉国际存储器企业美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2 09:00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19日,福建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下称“晋华”)正式对外发布声明称,将坚决捍卫自身权益,并同时对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下称“美光”)侵权行为提起诉讼。

  据了解,晋华此次就相关侵权产品对美光及其相关的利益主体提起诉讼,并于同日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请求判令美光立即停止侵犯晋华专利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加工、使用、进口、销售、许诺销售侵犯晋华专利的任何侵权产品,以及立即销毁全部库存侵权产品及加工、使用侵权产品之全部相关机台等设备;并请求赔偿金额达人民币1.96亿元。其中,诉讼中提到的相关侵权产品为美光制造、生产、加工、进口、使用、销售、许诺销售的Crucial MX300 2.5-inch SSD 525GB固态硬盘以及Crucial DDR4 2133 8G笔记本内存条。晋华将继续关注其他任何可能涉嫌侵害晋华专利权的侵权产品。

  晋华在声明中表示,其成立之初即以致力于突破国际内存行业寡头刻意设置的技术壁垒为宗旨,结合集成电路产业上、中、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立志打造自主技术的内存芯片。全球内存芯片产业经过数次整并后,已形成寡占格局,国际寡头刻意营造技术封锁,甚至采取无端指责国内新进企业之方式意图继续维持垄断控制格局,已严重违反市场经济的原则,也妨碍国家战略的实施。晋华作为内存产业的新进入者,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并将继续积极捍卫自身权益,坚决依法采取各种维权措施,对于任何涉嫌侵犯晋华专利权的行为绝不姑息。

  去年12月,全球三大集成电路存储器企业之一的美光科技在美国加州提起民事诉讼,控告简称晋华侵害DRAM的营业秘密。

  在知识产权密集型的集成电路产业中,专利侵犯和诉讼案件层出不穷。“在集成电路行业中,关于知识产权诉讼的案例很多,基本上不可避免。”一名不愿具名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美光此举不一定是真的寻求赔偿,也有可能是对后入者的警告,干扰他们的经营和研发,最终可能达成某种和解。考虑到晋华当前相关产品还未真正量产,这种可能性比较大。对于行业寡头来说,将潜在竞争对手‘扼杀在摇篮里’,对巩固他们的垄断地位很有必要。晋华在相关的知识产权应诉上,后续可以做更多的准备。”

  业内专家表示,当前全球集成电路存储器经过数次整并之后,已形成三星、海力士、美光为主的寡占格局,三者在市场占比超过90%。国外技术封锁而国内对存储器集成电路产品的依存度惊人,因此,近年来,国内包括福建晋华在内的国内几大项目致力于自主研发,意图打破外国垄断。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晋华|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