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未来五年 集成电路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5.1%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5 09:01
  

  晋江新闻网1月15日讯 近日,专业研究机构全球半导体观察(IC Insights)发布最新的2018 McClean Report报告。报告综合集成电路几大产品类别,预测未来五年,整体集成电路市场年复合增长率5.1%。

  报告数据显示,在集成电路市场的四大产品类别:模拟、逻辑、存储和微元件中,未来五年模拟市场增速最高达到6.6%,增长最为强劲;2017年全球模拟芯片总销售额为545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全球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可达到748亿美元。

  据悉,模拟芯片是预测中增长最快的集成电路产业主要产品类别,是先进系统和低成本应用的必要产品。比如电源管理模拟器件这样的集成电路组件有助于功率调节,降低设备工作温度,从而帮助延长手机和其他电池供电设备的电池使用寿命。该电源管理市场在2017年增长12%,预计在2018年增长仍有8%。

  而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力,预计2018年,汽车专用模拟市场预计将增长15% ,成为增长最快的集成电路产品之一,这个增速在现有统计的33种集成电路产品分类中高居第三。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市场增长以及越来越多的电子系统集成进汽车中驱动了汽车模拟器件的需求稳健增长。

  通信和消费应用仍然是信号转换模拟电路最大的应用市场。未来五年,预计有三年信号转换器件市场将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

  在经历了2017年销售额暴涨58%之后,该机构认为存储器市场将回归“正常”增长模式。到2022年,存储市场预计将以5.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企业固态硬盘(SSD)、AR/VR、图像处理、人工智能以及其他复杂实时数据重负载新应用对存储器需求在增加,随着闪存新产能投入量产,以及DRAM的适度扩产,存储器价格上涨将得到缓解,供需更趋向于平衡。

  全球半导体观察预测未来五年整体集成电路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在5.1%左右。2017年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增速达到22%,全球半导体观察预计2018年全球集成电路增速将达到8%,规模达到3939亿美元,2022年全球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将达到4668亿美元。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