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借集成电路存储器优势 三星首次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8 09:05
  

  晋江新闻网1月8日讯 近日,著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2017年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初步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三星去年在全球集成电路市场的份额达到14.6%,首次超越英特尔公司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收入为4197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其中,因为供应不足的因素导致价格疯涨的存储器类别收入增长64%,而它在半导体总收入中的占比达到31%。

  作为全球最大存储器供应商,三星凭借存储器类别的强势表现,在2017首次从英特尔手中夺走第一宝座。据悉,自1992年以来,英特尔一直是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

  事实上,存储器芯片占据了去年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总收入增幅的三分之二以上,成为最大集成电路的产品类别。供应不足引发的价格上涨成为推动存储芯片收入增长的关键动力。去年,存储器NAND闪存芯片价格实现了历史上的首次同比增长,增幅为17%;而存储器DRAM内存芯片价格更是增长了44%。

  三星去年集成电路收入为612.15亿美元,同比增长52.6%,市场份额为14.6%,排在第一位;英特尔去年集成电路收入为577.12亿美元,同比增长6.7%,份额为13.8%,位居第二,并且主要受到数据中心处理器收入增长6%的推动。

  SK海力士排名第三,去年半导体收入263.09亿美元,同比增长79%,份额为6.3%。美光第四、高通第五,博通第六、德州仪器第七、东芝第八、西数第九、恩智浦(NXP)第十。

  不过,三星的第一位置可能不会维持太长时间。“三星的领先主要依靠存储芯片。”Gartner研究专家表示,“依靠单一产品来稳固位置显然不能长久。不仅现有市场三大存储器厂商会相应推出产品,随着后来者的中国加大自主存储器投资,全球扩大存储芯片产能,三星的总体营收届时必然将会受到影响。”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三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