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提前一天完成建设 项目就早一天投产” 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持续高效推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6 10:13
  

  本报讯 大干40天,龙头项目在争先。在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科学园的项目现场,施工车辆和人员来往交织,超过50个分包小组、高峰时4000多人,分散在40多万平方米的主体项目现场,紧锣密鼓建设这个集成电路新兴产业的主体建筑。今年中下旬,晋江第一个自主制造的集成电路流片将从这里诞生。

  自2016年7月16日的第一方红土、第一根桩基起,至当前主体建筑全面进入内外部装修阶段,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已历经400多天的日夜奋战。

  登上该项目行政楼的最高点俯瞰项目总体,原本空阔平整的红土地之上,添了两个公园、通了宽阔的主干道智造大道,又拔地而起用钢量惊人的项目主厂房、规整的企业宿舍和停车场,及由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圆柱体组成的大宗气站等众多配套建筑和基础设施;而建筑的里里外外,头戴不同颜色安全帽、身着不同标志防护服的施工工人正紧张地施工。

  “提前一天完成项目建设,就为项目早日投产多争取了一天宝贵时间。”负责主体项目建设的中建一局施工质量现场相关负责人说,“以项目节点倒排工期,我们主要任务就是加快主体项目的内部装修工作,尽快为项目提供办公、生产的条件。”

  和普通的厂房建设不同,集成电路生产厂房在项目质量、复杂程度、时序进度等方面远远超过一般的工程建筑。“因为项目生产时是纳米级的工艺流程、极高洁净度无尘环境、自动化程度高等,所以我们在施工设计、质量把控等也应用了很多新技术、材料和施工方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不仅仅是要快速完成,还要又快又好,“我们计划主体建筑申报‘闽江杯’省优质工程奖,而厂房洁净室则直接申报国家级优秀工程奖。”

  从最高层走楼梯下楼,不同楼层都有相应的工人在作业,工人们或是头戴面罩焊接管材,或是借助脚手架进行机电安装,或是对墙面进行上灰……现场显得有条不紊;往建筑外墙上看,紧贴着外墙的吊篮里,工人正在对建筑外立面进行装修,而一旁数量不少的吊车正摆着长臂将地下的建材吊送到各个楼层。现在的施工现场,高峰时同时进场的分包小组超过了50个,而人员数量达到4000多人,吊车数量也有20多台、混凝土消耗则达到几千立方米。

  复杂而庞大的项目现场施工顺畅,也得益于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前期的规划调度和排忧解难。强化项目推进速度和质量的背后,是尖刀连、刺卫队。

  “每周三下午,我们就会在项目部召开协调例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土方、标高、电力、自来水、燃气、排污、排水、出入口、混凝土供应等各种问题,保障项目建设进程。”筹备组规划建设小组相关负责人说,不仅仅是已经入驻在建的项目,“我们还现场踏勘、协调、落实新入驻企业的建设规划,争取尽快落地,让园区更快兴起。”不仅如此,该小组还配合综合组、招商组等相关工作组做好招商推介及企业对接工作。

  “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我们将紧紧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推进园区各项目建设,以项目为龙头,以服务为核心,以效率为基础,按照既定目标和计划,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推动园区规划建设工作加快进行。”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建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