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产业大讲堂内坑专场开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8 09:33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昨日,以《新消费·心产品》为主题的晋江产业大讲堂(内坑专场)在晋江陆地港众创空间举行。

  面对终端消费者新的消费升级趋势,企业如何把握消费者需求?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成为“新消费者”认可的“心产品”?内坑该如何抓住机遇,找到适用于拖鞋产业产品升级的方向?

  投石产业投资行家、弘章资本创新项目合伙人张宇凡聚焦消费升级,同与会企业家分享了新消费趋势、新产品机会、新品类趋势、新模式机会、新制造机会等各种商业形态的变化,并通过小米供应链等案例,展示了新消费下企业如何在制造端打造“心产品”,将产品做到极致以打动消费者。

  在开讲前,张宇凡走访了内坑几家拖鞋企业,“在走访过程中,企业说的更多的是‘危机’,但我看到的是‘机会’与‘年轻化’。内坑拖鞋产业基础扎实,在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经验,外贸市场活跃,产业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同时,企业家们也在不断应对变化,勇于求变求新,为产业注入了力量。”

  内坑拖鞋产业有着自己的优势,但也有必须正视的问题。面对内坑拖鞋企业小而散、产业集聚效应不明显、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企业该如何迎难而上,成为本次分小组讨论的关注点。

  福建震龙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限表示,内坑拖鞋制造已有30多年时间,却没有形成品牌企业,没有市场话语权,“企业小而不强,人才、技术、资金、内耗等都是限制企业及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企业行业要有所突破,就必须抱团发展、资源共享。”

  “内坑在拖鞋这个快消大品类里占据了全球1/5以上的供给量。今后,企业在‘共抱赢’的指引下,通过产业整合、资源共享、科技创新的转型升级,必能成为晋江的一个支柱产业。”深圳投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区域营销中心总经理刘景峰表示,产业大讲堂是投石与内坑拖鞋产业对接的形式之一,今后将在加强与内坑拖鞋产业联系上有更多动作,帮助企业家从思维意识到企业生产营销各环节实现质的提升,给内坑拖鞋产业带来新活力。

  (记者_柯雅雅)

标签:晋江产业大讲堂|内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