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8 08:47
  

  创更加宜居宜商宜业的东石新城

  晋江新闻网1月8日讯 6日上午,东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过去一年,在晋江市委、市政府和东石镇党委领导下,东石镇立足打造晋西南“新门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高质量通过“中国伞都”复评,荣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称号。

  强动力补短板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2017年,东石镇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稳增长、强动力、补短板、防风险,实现工业总产值275.33亿元,比增12.7%;规上工业产值247.9亿元,比增13.28%;财政总收入8.1123亿元,比增3.59%,完成预算7.929亿元的102.31%。21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2亿元;47个小城镇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95亿元。

  2017年,东石镇启动了东石新区规划调整,大幅提升交通路网水平,“两违”、环境卫生、生态治理等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城镇建设更加有序有度,社会保障、养老体系、医疗服务、教育事业、文化内涵等,更加丰富多元、完善优质。法治东石、平安东石建设更加深化。社会各方力量得到有力凝聚,完成商会、慈善总会换届及外商投资协会、青商会成立。三农工作彰显新活力,农业生产加速发展、美丽乡村持续推进、农民生活更有保障。

  2017年,东石新农保参保续缴人数3.96万人;发放困难对象慰问补助1625户1508万元;21户69名贫困户通过精准扶贫实现脱贫;东石中心卫生院迁建投用,与泉州第一医院深度合作;镇慈善总会换届募集善款2880多万元;镇财政年度教育经费投入4400多万元。投入5500万元,推进128个村级建设项目;发放惠农补贴170.29万元,惠及农户1.6万户。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1.79%。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奋斗拼搏

  打造晋西南“新门户”

  2018年,东石镇将坚持产业兴镇、产城融合、民生优先、绿色发展,重振东石古港雄风,全力打造滨海宜居宜商宜业的新型小城镇,打造晋西南“新门户”。力争工业总产值比增13%、规上工业产值比增13.5%、税性收入比增6%;到2020年,力争镇区规模达12平方公里,企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2%;工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2%,税性收入年均增长8%。

  下一阶段,东石镇将继续主动融入泉厦漳都市圈和泉州环湾城市建设发展大局,加快东石新区建设步伐,从转型升级、品质提升、普惠共享、绿色发展、统筹协调五大方面入手,推动经济发展迈入新轨道、城镇面貌实现新变化、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环境质量取得新提升、乡村振兴焕发新活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东石镇人民政府、财政、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会议强调,东石镇人大代表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做群众代言人,不断推进法治建设,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就业、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多“把脉开方”、建言献策,为人民代言、为发展助力。

  亮点聚焦|28个民生“微实事” 逐一“上墙”比进度

  会议期间,东石镇首度创新将34个村(社区)128个项目建设进度清晰地晒在了一整排展板上。已完成的项目配图文介绍,未完成的只有文字,无项目的村居直接整版空白。既表扬了先进村(社区),也让不作为、少作为的村干部“红了脸”。

  展示中,梅塘村2017年完成了5个惠民项目,涉及“亮化工程”、生态绿化、灯光篮球场和前埔小学运动场建设等。梅塘村党支部书记蔡庆祥表示,2018年梅塘村将按照东石镇党委、政府出台的乡村环境提升三年行动、项目补助等扶持政策,生成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环境和村民生活水平。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石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村级民生“微实事”建设,此次让128个项目一一上墙,旨在促进各村(社区)在比学赶超中,多策划生成项目,把项目做好做扎实。2018年,东石镇将继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台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积极推进186个村级建设项目,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谢坤霖)

标签:东石|人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