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发布2018年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7 08:57
  

  抢占国际体育顶级资源 助力中国健儿勇攀高峰

  昨日上午,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发布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由安踏精心设计打造的、象征中国体育最高荣耀的“冠军龙服”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这标志着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大幕即将开启,也代表了安踏作为连续四个奥运周期的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助力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平昌,勇攀高峰!

  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与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交接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领奖服,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中国冬季运动奥运冠军和运动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品牌总裁郑捷表示:“安踏‘冠军龙服’把中国文化底蕴、现代国际风格和冬奥运动特征融为一体,生动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的民族精神和文化魅力,形象地展示了冰雪运动的激情、青春与活力,传递出运动员超越自我、奋力拼搏的‘巨龙’精神,表达了13亿中国人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期待和祝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图左)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交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冠军龙服

  匠心之作 “冠军龙服”彰显创新力

  自2009年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以来,安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等四届奥运会的领奖服。其中,“龙”是每届领奖服共同的元素,每一次都有创新,它不仅沉淀了几代奥运人的努力,成为中国体育荣耀的象征,也是中国品牌不断提升创新力的缩影。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的设计元素仍然围绕“龙”展开,将“书法龙”与“冬”字相结合,龙头昂扬向上,又形似安踏标志,寓意中国体育精神奋发进取,版型上采用修身型,不仅符合冬季项目运动员身材穿着,同时与当前流行的瘦脚裤结合,更显时尚和新颖。

  “领奖服颜色简洁大气,采用大面积白色拼接红色,在拉链和字母印花上用黄色点缀;面料工艺大胆革新,整身采用条纹和龙鳞压花的工艺效果,白色面料的机理化差异让该领奖服更具触摸感、立体感。此外,面料还具有保暖和抗菌特性,大大提高舒适性能。”安踏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几个细节的设计更让人感受到安踏的用心——首次采用渐变字母印花拉链,红黄渐变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前胸“CHINESE SPORTS DELEGATION中国体育代表团”也是点睛之笔,让领奖服更具细节感;领奖服首次采用立体钢压技术,在钢压的基础上印红色CHINA ,凹凸有立体感。另外,当拉开衣服拉链,在领奖服内衬上有着全新的签名标设计,不仅避免了拿错衣服的意外情况,也可以作为签名礼物与其他国家运动员友好赠换。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安踏|冬奥会|领奖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