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家智能便利店落户安平桥景区 24小时营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7 09:32
  

  刷掌就能购物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昨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安平桥景区中亭多了一家便利店,但不同于传统的便利店,该便利店没有售货员和收银员,首次注册成功后,刷掌就能进入便利店完成购物。该便利店试营业首日,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平桥景区中亭,现场不少市民在便利店门前排队等待抢先体验。该便利店是一座18平方米的钢结构建筑小屋,四周是透明的玻璃幕墙,店内整齐摆放着各类商品。在便利店大门右侧,设有注册屏及一块手掌感应区。

  记者用手机进行了注册,通过绑定手机号码和3次的掌纹录入成功后,便利店的门便自动打开。大门开启后,注册屏幕上还出现了支付宝免密支付设置二维码,市民可选择绑定支付宝账户实现去手机购物。这一注册绑定工作大约一分半钟。

  走进店内,记者发现,便利店内放置着一台冰箱、一台暖箱及3组货架。上面摆放着饮料、饼干、坚果等商品,货柜上注有对应商品的价格,此外每一件商品上都有一张条码。据悉,该店商品都与市场价一致,运营单位会根据条码反映的情况,对商品进行更换及补货。

  在便利店左侧有一个小隔间,这便是自助付款区。消费者挑选完商品进入该区域,无须自助刷码,系统会自动识别商品,计算出所挑选的货品金额。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消费者将商品放入随身携带的包里,系统也能自动感应列出商品价格进行结算。结算成功后,大门便自动开启。

  “注册很方便,科技在进步,连购物方式都跟着转变,以后出门都不用带钱包了,刷脸、刷掌就能买东西。”市民林先生认为,“这个无人便利店设置在景区很好,可以方便游客、市民来景区游玩时购买商品的需要。”

  智能便利店的落户,有市民点赞,也有市民提出疑问,“无人便利店有点像自助饮料贩卖机的扩大版,那它的成交率大吗?会不会像很多自动贩卖机一样最后闲置?补充商品和更换商品的速度能不能保证?”对此,该便利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便利店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作为运营者,他们也会不断升级技术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安平桥景区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景区引入无人值守便利店,是响应智慧旅游这一理念,逐步完善景区服务配套,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见习记者_林伊婷 记者_秦越 文图)

标签:智能|便利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