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11-17 16:18
  

  奋力开启富美芗城建设新征程

  □中共漳州市芗城区委书记 侯为东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部署,吹响了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的号角。

  作为区委书记,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一线总指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带头维护核心权威,带头增强担当本领,带头永葆奋斗激情,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奋力开启富美芗城建设新征程:一要抓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城市棚户区腾笼换鸟、金峰开发区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绿色生态开发区,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的聚集力影响力带动力。二要抓生态,充分发挥“生态+”效应。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好漳州“五湖四海”建设主力军、“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先行区,以“生态+”理念抓好西湖生态园、西院湖生态园、天宝香蕉海等重大项目,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打造绿城、花城、水城、历史文化名城。三要抓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漳州一中高中部、市社会福利中心、金峰“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农贸市场改造、立体停车楼建设等重大民生项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抓党建,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完善提升我区城市基层党建“一核二联三确保”运行机制,全面推广“一线工作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无论是产业升级、城市更新,还是民生改善、生态建设,归根到底都要落实到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支撑上。我们将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千方百计上项目、添动能、强后劲,不断培植新增长点,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奋斗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中共晋江市委书记 刘文儒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与传承发展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总结的“晋江经验”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持续当好“新福建”“五个泉州”建设的排头兵。

  一、在跨越赶超中多作贡献。当前,福建正全面实施赶超战略,作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我们将牢牢树立打头阵意识,科学安排一揽子指标,并围绕指标策划一系列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同时坚持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并重,加快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和增长动力转换,真正实现效率与质量的双跃升。

  二、在创新转型中当好标兵。牢牢把握实体经济这一制胜法宝,按照“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的思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实体经济产业体系。先进制造业方面,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先进制造业跃升、鞋服产业向体育产业延伸。高新产业方面,以晋华集成电路、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龙头项目为依托,全力做大做强集成电路、石墨烯等高新产业链。现代服务业方面,坚持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并重,加快推动主辅分离,特别是要以世中运等重大赛事举办为契机,大力发展“体育+”经济。创新生态构建方面,重点加快整合创新资源,理顺体制机制,打通产学研和成果转化通道,全力构建创新生态。

  三、在全面发展中作好表率。坚持把优势做足、把短板补齐,把“晋江经验”从经济发展领域拓展到城市、民生、生态、文化及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补齐脱贫攻坚、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方面短板,确保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四、在党建引领中多出经验。创新转型、跨越发展,关键在党,核心在人。我们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抓好干部、企业家、人才三支队伍,全面提升干部素质素养,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呵护企业家精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坚持党管人才,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和激情,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十九大精神|发言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