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风清气正——牢记总书记嘱托建设新福建述评之八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10-17 09:48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实处。”2014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又一次踏上他曾经工作了17年半的八闽大地,铿锵有力的话语为我省各级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前进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厉行八项规定到驰而不息反“四风”,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到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从落实“两个责任”到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党内政治生活气象为之一新,社会风气不断上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重回福建,倍感亲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书记尤权陪同下,来到干部群众中间,亲自指导福建今后发展。

  “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方案,一条一条兑现整改承诺,做到一丝不苟、严防死守,使观望者不再犹豫、侥幸者去掉幻想、投机者没有市场。”

  “从严治党从治理‘四风’起步,也要从治理‘四风’延伸。”

  “从严治党要把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制定目标和狠抓落实结合起来、分类指导和统筹协调结合起来、典型引导和全面提高结合起来、当前工作和长治长效结合起来,增强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

  习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就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思想教育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监督执纪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做好福建工作,必须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16年11月,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尤权指出福建发展值得倍加珍惜、继续坚持发展的宝贵经验:“做好福建工作,必须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

  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好传统好作风,是我省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

  福建干部群众对总书记怀有特殊的深厚感情。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时期的重要思想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有机结合起来,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讨论,力求学深悟透。

  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都及时进行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同时,把学习贯彻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考核,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机制。

  省部级领导干部纷纷走上讲坛,为厅级干部专题授课,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打造古田会议会址、谷文昌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省委党校每一期主体班次都安排学员到谷文昌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作为总书记的第二故乡,福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情感认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总书记嘱托|新福建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