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高速公路一天发生54起交通事故 幸无人员伤亡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8-01 12:26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受双台风影响,泉州高速各辖区昨日普降大雨,高速路上陆续发生交通事故,大部分为撞护栏和刮碰,没有人员伤亡。截至下午6时,泉州高速共计发生事故54起,与平日相比,事故量翻倍。

  昨日下午5点多,在环城高速泉州北收费站附近,一辆小车因雨天路滑撞向护栏,导致车辆无法启动。由于不满十岁的女儿被开水烫伤,小车车主当时正着急赶往医院。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女童和亲属送往医院。医生表示,孩子烫伤较严重,所幸送医及时。

  据高速交警介绍,台风天气带来的大风大雨使高速路况变得恶劣,不少司机雨天行车未及时减速,加上路面湿滑,导致事故量剧增。接下来,降雨还将持续。泉州高速辖区几处易积水路段需要注意:福州往泉州方向A道2194km-2196km泉港段,离泉港高速出口1km处附近;福州往泉州方向A道2227km洛阳江段,洛阳江服务区附近;泉州往福州方向B道2214km惠安段,离黄塘出口约2km处;三明往泉州方向永春蓬壶段;三明往泉州方向观音山隧道出口1km处附近;三明往泉州方向保福岭隧道出口500m处;南安码头互通匝道前后路段。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路滑,千万不要贸然加速、左闪右避或者超车并线,要在自己原来的车道内稳步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便更好且及时应对突发情况。路面积水会使高速行驶的车辆单边阻力突然增大,严重时会使车辆打圈或失去控制。经过积水路段时应降低车速,扶好方向盘。遇到车子打滑,一定要保持冷静。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盘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果是后轮侧滑,则要将方向盘朝侧滑相同的方向纠正(类似飘移)。台风天气气候变化较快,雨天行车危险系数增加,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急刹,发生事故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救援电话12122,并摆放好三角牌,然后退至护栏外等待民警处置。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林阿敏 实习生 林静琦)

标签:高速|交通事故|台风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