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国家防总要求严密防范强降雨

www.ijjnews.com   人民日报  2017-08-01 11:01
  

  记者从国家防总、水利部获悉: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在福建福清沿海登陆后,于30日20时停止编号;第10号台风“海棠”于31日2时50分在福建福清沿海再次登陆,12时中心位于福建南平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

  “纳沙”和“海棠”在24小时内先后登陆同一地点,历史罕见。受双台风影响,7月29日8时至31日12时,福建、浙江、江西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其中福建沿海、浙江东南部出现大暴雨。

  国家防总维持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严密防范台风“纳沙”残留云系以及台风“海棠”可能带来的强降雨。目前,太湖防总维持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长江、珠江防总维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维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30日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浙江省防指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江西省防指维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指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另据了解,截至7月31日9时统计,台风灾害造成福建省宁德、莆田、福州等6市27个县(市、区)12.1万人受灾,9.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

  本报南昌7月31日电(记者魏本貌)台风“海棠”7月31日16时进入江西省资溪县境内,受“纳沙”减弱后的低压和“海棠”的共同影响,7月30日下午到7月31日下午,赣南和赣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到大暴雨。双台风带来的降雨对萍乡、吉安、赣州部分地区的旱情有所缓解。目前,江西全省各主要江河控制站水势平稳。

  (记者 王浩 潘跃)

  《人民日报》( 2017年08月01日06版)

标签:强降雨|台风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