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防指再次会商部署防台风防暴雨工作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8-01 12:14
  

  1日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水利、海洋渔业、海事、国土等部门,再次会商部署防台风防暴雨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主持会商。

  黄琪玉指出,受第10号台风“海棠”和减弱后的第9号台风“纳沙”环流的共同影响,我省1日凌晨再次出现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沿海局部特大暴雨。据统计,7月29日6时至8月1日9时,共有27个县(市、区)雨量超过250毫米,有8个县(市、区)超过400毫米,其中最大的为涵江洋中570毫米,连江下宫乡526毫米,长乐下珍村502毫米。强降雨造成九龙江、尤溪、敖江、汀江支流及交溪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据预测,1日福州大部、南平西部、三明西北部和漳州、厦门、泉州、莆田4市的中北部,以及宁德、龙岩两市的东部仍有暴雨,其中漳州西北部和龙岩东部的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累积雨量50~10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黄琪玉强调,连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防暴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沿海风力仍然较大,大范围暴雨还将持续,各地决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地持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重点落实渔船渔排转移人员的安置和管控,确保台风警报解除之前,所有避风渔船不出港、转移上岸人员不返回。要密切监测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灾等次生灾害,充分考虑地质灾害的滞后性,严格按照“四个必查”的要求,做到隐患早发现、人员早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把排涝机械设备和队伍及时调配到重点区域,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城乡渍涝;对积水路段和区域要加强交通警示管控,确保人员和车辆出行安全。

  (记者 张静雯)

标签:省防指|部署|台风|暴雨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