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2016全年营收133.5亿元 上市十年营收翻四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2 20:56
  

  “安踏之道”助力安踏屡创中国奇迹

  安踏20多年的发展史,就是一个屡创奇迹的过程——从当初晋江一家默默无闻的鞋厂,在行业低谷期完成逆袭成为国内体育用品老大,率先成为行业中业绩突破百亿的企业,到如今安踏已成为誉满全球的民族品牌,朝着千亿目标大步迈进,安踏已成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一个典范,一个奇迹。

  “一个不关心消费者的企业是没有未来的,我们所有的部门都要经常下门店、走市场,要善于从最接近消费者的地方寻找工作的方向。”丁世忠在安踏集团2016年年会上提出“安踏之道”,他要求团队一切工作都要以消费者为导向,不管是品牌、商品、零售还是其他部门,都要经常反思自己的工作是否切中消费者的“利益点”。

  关于“安踏之道”,可以从以消费者为导向、以市场地位为目标、以“贡献者”为榜样、以创新为生存之本四个维度去解析。以消费者为导向是安踏战略的根本所在,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未来,安踏将建立消费者大数据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消费者研究中心,驱动产品研发,建立消费者体验指数,全面升级消费者体验。

  有了方向,就要设立目标,对每个品牌来说要在自己的细分市场上对“江湖地位”有追求,这就是“以市场地位为目标”。而要实现目标,就得靠人,靠团队,因此安踏鼓励树立“贡献者”,让“贡献者”在获得尊重的同时发挥榜样的影响力。

  无论是研究消费者、明确目标还是树立榜样,最终都要建立在产品基石上。所以“以创新为生存之道”也就成了安踏的根基。目前,安踏已经在日本、香港、美国成立了设计中心,在引入大量国际化人才同时,开始重塑安踏的创新机制、创新流程和创新文化。

  安踏能够成为行业的领导品牌,背后的支撑正是“安踏之道”的确立和践行,安踏希望能扛起民族品牌的大旗,成为这个时代的驱动力,继续创造安踏奇迹,创造中国奇迹。

  布局“白色经济”,安踏未来十年再攀高

  有了“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的正确指导,有了“安踏之道”的强力支撑,就有了再攀高峰的信心。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安踏更早已布局被称为“白色经济”的冰雪产业,掘金冰雪市场!

  “冰雪运动要发展,这是我们全国健康行动、体育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23日,当习近平总书记身着安踏运动服出现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赛地崇礼时,不仅给中国的冰雪运动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进一步提振了中国体育用品民族品牌的信心。2016年11月,《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明确提出,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达到1万亿元。

  早在2010年,安踏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4年8月,安踏率先签约成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合作伙伴。在温哥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上,安踏为中国冰雪健儿打造的冠军龙服和比赛装备,在赛场上展示了中国冰雪运动的魅力。同时,安踏去年与专攻高端户外滑雪市场的日本品牌DESCENTE合作,借助冬奥会春风布局冰雪体育用品市场。

  未来,安踏集团将继续执行“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战略,在“安踏之道”的指引下,不断丰富优质的产品组合,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再攀行业高峰!

  (通讯员_田郴桥 晋江新闻网记者_陈子汉)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安踏|营收|上市公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