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2016全年营收133.5亿元 上市十年营收翻四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2 20:56
  

  市值首次突破600亿元

  晋江新闻网2月22日讯 2月22日,安踏体育在香港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这是时隔一年之后、已经迈入体育用品行业“百亿俱乐部”的安踏再次拿出的一份亮眼业绩——2016全年营收133.5亿元,连续三年增长率超20%,股东应占溢利23.9亿元,安踏体育市值首次突破600亿,业绩更超过十年前上市当年四倍。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认为,安踏稳健的业绩表现及良好的盈利能力是落实“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的结果。市场普遍认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健康的重视,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即将举办,未来十年将是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

  “受惠于政府对体育事业发展的不断支持、体育参与度的提升,以及体育用品产品需求的增加,凭借‘安踏之道’及独特商业模式,我们有信心能在中国体育行业中脱颖而出,再创奇迹!”丁世忠表示。

安踏集团高层现场展示旗下新品

  “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推动安踏站上行业制高点

  近年来,“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已成为安踏充分发掘市场潜力的关键,成功引领安踏覆盖所有消费者的需求,帮助集团在各个细分市场占据市场份额。

  据了解,安踏的“单聚焦”即将资源单聚焦在体育用品行业,以工匠精神做好每一件衣服和每一双鞋子;“多品牌”分为两个层面,其一为全覆盖的品牌组合以捕捉体育用品产业市场细分区隔的需求:包括从大众消费者到高端消费者,从功能性体育用品到时尚体育用品,从成人市场到儿童市场,从大众运动到细分运动市场;其二为在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DESCENTE及NBA品牌以外,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品牌阵容;“全渠道”的布局使安踏通过多形式的网络布局,包括街铺、商场、百货公司、奥特莱斯及电商平台,让每个品牌都能够覆盖到目标消费者。

  “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让安踏站上体育用品行业的制高点。在2016全球服装上市公司市值百强排行中,安踏体育以518亿元位居全球第八(体育用品行业第五);2016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排行榜单显示,安踏体育列居174位,这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体育用品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商贸已经成为安踏集团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安踏在电商平台开展里约奥运营销活动,不仅销售额同比大增,安踏品牌知名度更是提升了17%,品牌美誉度深入人心。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安踏|营收|上市公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