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第一批外籍选手抵达晋江 Soyekwo Kibet:我要争取第一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2 08:49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开赛号角将于明日吹响,早已跃跃欲试的外籍选手已开始陆续抵达。截至昨日下午6时,来自乌干达、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等不同国家的7名选手已经抵达晋江,其中来自乌干达的选手Soyekwo Kibet有着自己的目标,那就是争取冠军。

  11月30日晚,晋江荣誉国际酒店前台报到处,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特地安排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到此注册报到的第一批外籍选手。面对这些不远万里来参加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外籍选手,现场工作人员以满分的热情进行接待。他们通过翻译人员的介绍,一一安排外籍选手登记、注册,领取号码布、计时芯片及办理入住手续等,给予外籍选手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此次第一批抵晋的外籍选手有7名,他们分别来自乌干达、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等不同国家。记者了解到,其中来自乌干达的选手Soyekwo Kibet是第一次到晋江来参赛,“中国对我来说已经不陌生,多次的中国马拉松经历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美丽。但这是我第一次到晋江,昨天早上来晋江市体育中心田径场训练时,觉得赛道周边的环境及城市的规划都很好。”年仅24周岁的Soyekwo Kibet已经多次到中国来参加马拉松赛事并获得多个奖项,“今年来中国参加了两场马拉松赛事,一次获得第二名,一次获得第一名。目前半程马拉松赛的最好成绩为1小时2分45秒。”Soyekwo Kibet对此次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非常感兴趣,也对此次赛事组委会组织的周边配套服务点赞,“从时间安排上来说很合理,热身训练及吃饭休息的时间都照顾得很到位。在赛道的选择上也非常棒,平坦的路面加上周边的绿化都让人有种漫步生态氧吧的感觉。”

  让Soyekwo Kibet有些担忧的是,他对晋江的天气有些不适应,觉得可能会影响其发挥。“在我的国家温度都挺高,这儿的冷天气有点不适应。如果天气暖和一些达到26℃左右,那么大家肯定都会有更好的发挥。”谈及此次参加晋马的目标,Soyekwo Kibet顿时兴奋起来,“我要争取拿到第一名,每个人来参赛都是想拿冠军的,那我就更要努力了。”采访期间,只见Soyekwo Kibet不断地在喝水,当问起这是为什么的时候,翻译员李朝辉笑着对记者说:“马拉松是消耗水分巨大的运动,专业选手通常在比赛前都会通过喝水增加身体的含水量,使身体能够在跑步时提供充足的能量。”

  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虽然是初创赛事,但以超高颜值的赛道、浓厚的晋江文化及晋江人的人文情怀,吸引了外籍选手的关注和参与,也一定会给他们带来独一无二的体验。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让人们在这里体味别样马拉松的魅力。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