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丁水波:身体力行 助力晋马驰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1 08:50
  

12月3日 他将与近万跑友共襄盛举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2天后,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盛大开赛。作为本届大赛总冠名商——特步集团总裁丁水波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对丁水波而言,助力家乡历史上首届国际马拉松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他透露,12月3日他将亲临现场,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驰骋晋马,共襄盛举。

  “助力家门口的赛事义不容辞”

  特步作为此次泉州首届国际性马拉松赛的总冠名商,丁水波直言深感荣幸,“特步是一个生于晋江、长于晋江的体育品牌,对晋江具有很深厚的家乡情怀。特步的每一次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各级领导部门和全体市民的鼎力支持。”

  作为中国跑步运动的领导品牌,特步始终以推动中国路跑事业发展为己任。自2007年至今,特步已持续赞助了包括北京、上海、香港、台北、厦门、广州、武汉在内的20多个城市马拉松,成为大中华区赞助马拉松赛事最多的品牌;同时,特步体育生态圈尤其是跑步生态圈的建设也得到不断的完善发展。经过十年运作,“爱跑步、爱特步”的口号已深入人心。所以,当特步一直挚爱的马拉松遇上家乡的马拉松赛,两者的牵手就变得更加水到渠成。

  在丁水波看来,虽是首次举办,但晋马有着独特的亮点和优势,“第一次就意味着无限的可能和潜力。虽未开赛,但晋马裁判团队规格创新高、设置破世界纪录奖、晋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赛事、打造全民狂欢节等亮点,已经足够让人期待。相信这次大赛将展现出晋江品牌企业的蓬勃风采和晋江人敢拼会创的精神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报推出的一系列晋马公益公告中,丁水波作为第一位大咖重磅亮相,引爆朋友圈。身体力行为家门口的赛事宣传,在丁水波看来,这是件义不容辞、值得骄傲的事情,“跑步是一项十分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坚持跑步的人可以拥有强健的体魄。如同公益广告宣传的主题口号‘我是晋江郎,我为赛事代言’,希望所有的跑步爱好者,都能在晋马比赛中更好地享受运动的快乐。”

  比赛当天将与跑友助力晋马

  作为体育帝国的领军人,丁水波本身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跑步爱好者,公司上下更是跑步氛围浓厚。“公司外部我们有4万多人的特跑族,内部还有‘特跑团’。员工下班后经常到环岛路约跑或是参加马拉松赛事,321跑步节、公司司庆、双11等重大节庆,也都是以跑步为主。平时只要有空,我都会和大家一起跑,也会参加比赛,甚至我的生日也是以跑步方式庆祝的。近几年,我还给自己设定了年度跑步目标。”丁水波说。

  本次晋马除了本地跑友火热报名,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外地选手前来参加。作为土生土长的晋江人,丁水波热情地当起了导游的角色,“外地的朋友来到晋江,闽南小吃是一定要尝试的。”丁水波透露,自己每次接待外地的客人,都喜欢带他们去五店市吃晋江特色小吃,感受浓郁的“古早味”。因此,对于此次晋马的外地跑者,在比赛前,丁水波推荐大家可以食用面线糊等易消化的食物。赛后,则可以品尝牛肉羹,享受美食的同时补充优质蛋白质,修补损伤的肌肉与组织,一举两得。

  丁水波向记者透露,12月3日比赛当天,他将与近万名选手共同助力晋马。“这是晋江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特步作为跑步运动的推动者及领导者,同时又是晋马冠名商,将与组委会紧密合作、互动,更好地为广大跑者服务。饮水思源,特步也非常愿意进一步推动家乡的体育发展,同时为全民健身在晋江、泉州、福建、全国的发展贡献企业一份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爱上跑步,享受跑步‘非一般的感觉’。”丁水波表示。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丁水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云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