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马明天开跑 最全攻略看这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2 08:43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明日上午8点半,万众期待的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要开跑。届时,近万人赛道同场竞技,数万人赛道旁呐喊助威,一场晋江全民狂欢的盛事,即将引爆。明天,如何到达体育中心最省心?赛前、赛中、赛后,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今天,记者综合赛事长期以来的报道,为运动员和市民朋友梳理出最全晋马征战、观赛攻略。

  免费公交:

  比赛期间,管制路段和管制区的公交线路暂停运营。共有2条免费公交线路,供市民进出管制区,公交车辆将会悬挂“免费公交”标志。

  线路1:世纪华庭→梅岭路→岭山路口→电力大厦→广电大厦→市医院→青阳派出所→审计局→中国银行→陈村旧路→利郎→洪山工业区→总工会→洪山路→长兴路→世纪华庭;

  线路2:世纪华庭←→梅岭路←→岭山路口←→电力大厦←→广电大厦←→市医院←→敏月公园←→百货大楼←→新华书店←→新华街大润发路口。

  运动员接泊:

  明天,在八仙山公园与美旗城,有两个运动员接泊点。

  明天上午6时30分至7时45分,每个接泊点将有5辆公交不间断往来。参赛选手可提前将车辆停放在接泊点周边,再统一换乘免费公交车辆,进入晋江市体育馆。比赛结束后,约10时至12时30分,公交会再接送选手返回换乘点。

  具体路线分别为:八仙山换乘点—晋宁路—迎宾路—体育中心。美旗城换乘点—博览大道—晋宁路—迎宾路—体育中心。

  停车:

  今天下午5点到明天下午2点,泉安路管制路段、迎宾路体育中心路段、永嘉路、长宁路、洪山路、三号路禁止停车。

  明天上午8时起至12时为交通管制时间。具体交通管制路段为:世纪大道市政府路口至万达路口单向封闭、湖光西路万达路口至万通路口单向封闭、泉安中路万通路口至福埔路口双向封闭、福兴路福埔路口至市政府路口单向封闭、长兴路南区路口至三号路单向封闭、迎宾路市标路口至融丰路口双向封闭。

  上述管制路段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行人通行,两侧人行道包括临时停车泊位都禁止停车。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SM广场停车场、宝龙广场地下停车场、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电力荣誉酒店对面停车场、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等五个停车场,将作为马拉松赛临时停车场,参赛选手可将车辆停在以上临时停车场,再步行进入体育中心。

  饮食和补给:

  参赛选手,最好在开赛前两个小时吃早餐。可以选择平时自己喜欢吃的、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面包或米饭都不错。

  比赛过程中,赛道5公里补给点届时会比较拥挤,选手最好在7.5公里和10公里处喝水补给。切忌一直等到20公里后才补水,容易产生脱水问题。

  热身:

  明天开赛前,来自泉州瑞百丽健身学校的16名俊男靓女,将带领全体选手做赛前热身。帮助运动员唤醒身体机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同时避免运动带来的伤害。

  注意指示牌:

  迷你马拉松赛全程路线与半程马拉松赛部分路线重叠,半程马拉松赛为全程折返,选手需特别注意指示牌。

  在湖光西路拐进泉安路段,全体运动员要跑右侧行进路线,切莫进入左侧半程马拉松赛折返路线,否则会导致犯规而没有完赛成绩。在市标路段,迷你马拉松赛选手需右拐进迎宾路抵达终点。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则需沿着泉安路直线前行。

  届时,赛事组委会将提前在赛道上设置指示牌,选手要特别注意。

  最后5公里:

  该冲刺路线位于世纪大道的上坡路段,各选手不要盲目冲刺,以免身体无法快速适应。冲过终点后,请不要马上停止跑步,而是要给身体三五分钟来减速,放松肌肉。也不要回头拍照,保证安全完赛。

  放松区:

  在晋江市体育馆前方,有专门的按摩区。届时将有工作人员提供全身按摩服务,为选手放松绷紧的肌肉。

  (记者_许春)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