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双塔”怒砍45分25板难转败局 泉州银行主场憾负四川品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1 08:45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昨晚,福建泉州银行队坐镇主场,迎战去年的冠军球队四川品胜队。虽然球队在开局展现了高度的专注,但无奈第二节失分过多,导致最终以89:101再尝败果。

  本场比赛,王哲林与希克森组成的内线“双塔”大爆发,王哲林砍下20分8个篮板5次助攻,还一度制造四川外援哈达迪6次犯满离场。希克森则进攻防守全面爆发,贡献25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比赛刚开始,泉州银行队就展现了与对手截然不同的专注度,希克森为球队率先命中第一个两分球;随后黄毅超准确判断出四川品胜队的传球路线,连续贡献两次抢断,并利用自己和周启新三分命中,打出一波11:3的小高潮。但作为去年的冠军队,四川品胜队通过孟达与刘伟两名国内球员的配合,很快将分差缩小。这时,泉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德贵将希克森换下,换上伤愈归来的特尔费尔,可特尔费尔还未适应场上的节奏,不仅投篮未果还送出2次失误。首节战罢,泉州银行队暂时18:24落后对手。

  第二节,四川品胜队换上由哈达迪与约什·史密斯组成的双外援阵容。对此,泉州银行队也换上了特尔费尔与希克森。但是,约什·史密斯的进攻手段多样,导致希克森在盯防时消耗过多体力,从而影响了进攻的手感。而另一方面,特尔费尔因为随队时间短,与队友之间并未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往往单独持球突破或者远投,并未起到得分效果。最后,泉州银行队的比分也被拉开至20分以上。

  下半场易边再战,泉州银行队再次换上以王哲林、希克森为主要进攻点的阵容,这是他们配合最好的阵容。由李江淮担任控球后卫,为队友穿针引线;队长周启新则在底线吸引防守,让王哲林与希克森在内线有足够的空间单打。得益于这个阵容,王哲林内线的优势被完全挖掘出来,他屡屡利用脚步与时间差,在哈达迪头上连续命中得手。

  距比赛还有最后4分钟时,王哲林直接造成了对方内线球员哈达迪犯满离场,而泉州银行队也将分差缩小至9分。但与上一场相同的是,泉州银行队在上半场失分过多,导致在最后时间无法将比分扳回。最终,双方比分定格于89:101,泉州银行队未能终止连败。

  赛后,泉州银行队主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但在第二节轮换的过渡阶段,由于小外援特尔费尔还未能适应场上的节奏,导致被对手拉开比分,但最后两节大家表现得很好,四川队的外援哈达迪也被王哲林限制住了,希望球队接下来能够克服伤病问题。”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标签:CBA|泉州银行队|四川品胜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