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父子行凶 中年妇女租房内遇害 嫌疑人被抓获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1-30 11:33
  

  网传“三女子被残忍分尸”为谣言,造谣者被处行政拘留3日

  “三名女子被残忍分尸?”前晚,一张微信朋友圈截图在网络上疯狂转发,并称此事发生在石狮市祥芝镇大堡村菜市场附近的一小卖部楼上。昨天上午,泉州警方辟谣称,网传事件为发生在石狮祥芝镇大堡村的凶杀案,造成一名中年妇女死亡。石狮警方同时发布通报称,该案件事发28日下午4时,29日上午6时许,警方在鸿山镇东埔村抓获涉案嫌疑人张某飞(男,47岁,重庆人)、张某(男,23岁,重庆人)。两人为父子,作案动机警方并未透露,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发当晚,警方赶到现场处理。 (吴嘉晓 摄)

  女子失联多日 破门后惊现惨案

  28日晚上9时,根据朋友圈截图,早报记者迅速赶到现场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4点多,石狮警方接到报警称,石狮市祥芝镇大堡村菜市场附近一栋民宅3楼传出臭味。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子死在屋里。

  昨天上午,记者回访现场。事发地点位于石狮市大堡村菜市场内的一栋6层民房。死者就租住在该民房3楼。

  现场的一位女士介绍,她和死者认识差不多三个月。死者是宁德霞浦人,今年48岁,看上去挺年轻。三天来,死者身边的朋友一直在找她,给她打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28日下午有朋友去出租房找她,可是敲门没有人应,他们便决定砸锁。

  据死者朋友介绍,他们打开门后,看到房间门口挂了一件衣服,地上很多血,朋友吓得赶紧报警。

  两嫌犯为父子 案发14小时落网

  昨天上午9时38分,石狮刑警发布情况通报称,刑警队于28日下午4时许接警,确认在大堡村发生的凶杀案中,死者为一名中年妇女。经侦查,石狮刑警于昨天上午6时,在鸿山镇东浦村抓获涉案嫌疑人张某飞(男,47岁,重庆人)、张某(男,23岁,重庆人)。

  知情人士介绍,通过调取各个监控录像后,警方发现嫌疑人之一是有胡子的中年男子,同时还发现了一辆沾有血迹、疑似用来移尸的面包车,面包车于当晚被扣留。一位摩的师傅称,事发当晚9点多,他看到警方将尸体抬离现场时,尸体分为两个袋子装。

  知情人士称,落网的两名嫌犯为父子。在案发现场,不少村民表示,两人或是石狮祥芝、东浦附近的渔民。不过上述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超市买编织袋 指认现场还在笑

  昨天上午11点20分左右,在警方押解下,嫌疑人张某飞在离案发地点不到500米的超市指认现场。张某飞神情淡定,过程中还面带着微笑,另外一名嫌疑犯张某于昨天上午8时许被警方带到事发出租屋内进行指认。

  据超市老板介绍,张某飞于28日上午9点10分左右在超市购买编织袋,一共买了4个。“当时他有说有笑的,哪里知道他是要用于作案。”超市老板娘说。

  关于父子两人的作案动机,附近村民众说纷纭。有人称为追债,也有人称因情杀。记者就此向石狮警方了解,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案情暂时不便透露。

  死者其人

  来石狮不到3个月 有4个兄弟姐妹

  昨天上午,记者在案发现场见到了死者家属。几名家属悲痛万分,死者的姐姐泪流满面,情绪几乎崩溃。死者的弟弟李先生介绍,死者李某是宁德霞浦人,他们兄弟姐妹一共5个人,李某在家排行老二。28日夜里家人得知李某遇害后,连夜开车从霞浦老家赶来石狮。

  家属称,李某之前在霞浦老家菜市场干活,来石狮不到3个月。其间李某也有打电话回家和家人联系,并没听说过她在石狮与人有纠纷瓜葛,没想到才来没多久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一家人都难以接受。

  嫌疑人张某飞指认现场

  平时行为低调 常常不在租房

  据租在同层的陈先生介绍,死者的房间位于事发租房三楼楼梯的右侧。陈先生和妻子在租房附近开了个小吃店。陈先生说,平时很少看见她,她的门通常都是锁着的,看见她的时候也都是她一个人。事发前几天,陈先生都没看到她,门一直锁着,也没发现什么异常。陈先生的妻子称,虽然住在隔壁,但女子和邻居并不熟悉,偶尔看到该女子带不同的男子回家。不过该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陈先生说,事发租房三楼一共有8个住户,有一个公用洗手间,房间不大,不到10平方米,月租金200元。

  警方辟谣

  “3人被分尸”造谣者被拘3日

  前天晚上,该案件通过一张微信朋友圈截图在网络上被网友疯狂转发。据该截图描述称,案件为“三名女子被残忍分尸”,事发石狮市祥芝镇大堡村。昨天上午,泉州警方辟谣称,网上传言“三人遇难”内容失实,为谣言!

  昨天下午,石狮警方发布通报称,网民邹某(女,25岁,湖北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特大新闻:祥芝大堡出现有史以来最血腥的案件……死了3个……”的信息涉嫌散布谣言,引发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及新浪微博等自媒体的大量关注和转发。

  石狮警方已依法传唤邹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邹某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行凶|嫌疑人|抓获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