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特步“真跑者大咖”吴达峰 力争在12月3日跑出“12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4 09:27
  

  姓名:吴达峰

  年龄:25周岁

  跑龄:6年

  籍贯:泉州市惠安县

  口号:跑马不是和他人较劲,而是和自己纵向比较,只要突破自己就是跑马的意义所在。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来自惠安的吴达峰,是一名马拉松业余爱好者,个人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1小时25分,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3小时49分。吴达峰是一名典型的工科男,对于跑步技巧和跑步知识都以量化的形式呈现,以此不断提升跑马成绩;同时,吴达峰又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在跑马过程中传递着真跑者精神,跑出非一般的自己。

  2010年底,吴达峰入伍参军。在部队里,他的综合体能排在连队第2名,其中5公里长跑和10公里长跑更是他的强项。两年后,退伍的吴达峰认识了惠安当地长跑运动协会的跑友林宗仁,正是他带领吴达峰开启了马拉松之旅。最初吴达峰并不懂如何去跑,只知道绕着田径场一圈又一圈,但自从认识林宗仁后,变成每天跟在他后面跑。间歇跑、重复跑、变速跑、分段跑……在小伙伴的陪跑下,吴达峰慢慢理解了马拉松这项运动,学习了丰富的跑马知识和跑马技巧,更懂得了如何避免运动损伤,在跑马过程中更好地保护自己。

  在林宗仁的带领下,吴达峰的成绩越来越亮眼。在一次比赛中,林宗仁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吴达峰紧随其后。到达终点后两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互相祝贺。吴达峰颇为感慨地说道,“跑马以来最感激的人是林宗仁,然而感激的最好方式,就是把经过自己亲身实践的跑马知识和跑马技巧传递给其他跑友,把他无私跑马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帮助他们在马拉松这项运动中突破自己,更能安全完赛。”

  吴达峰从不盲目追求PB(个人最好成绩)。他说,摆正心态很重要,跑马不是和他人较劲,而是和自己的纵向比较,只要突破自己就是跑马的意义所在。所以无论是在日常的训练场,还是在马拉松赛道上,他在突破自己的同时,总是有意识地去帮助更多跑友。在日常训练中和跑友积极交流跑步经验,分享跑步技巧,纠正跑友错误的跑步习惯;遇到争强好胜使劲赶超他但又跑得很困难的跑友,吴达峰会主动减速,让他人和自己都安全完赛才是第一目标。

  晋马即将开赛,吴达峰透露自己的目标是跑进1小时23分,在12月3日力争突破“123”的目标。同时,以特步“真跑者大咖”的身份参赛让吴达峰感觉自己肩负了更重要的责任,“以前参加比赛只是简单去跑,是从个人角度跑马;如今作为一名真跑者大咖,更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更多跑友,传递真跑者的正能量。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将是我跑马质的飞跃。”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