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体验晋马赛道跑友好评不断 景色美路况好 满满国际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4 08:31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昨日,一群身着荧光绿上衣的“特步跑者”现身晋马赛道,提前感受赛道之美,并为12月3日举行的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做准备。晋马赛道哪段最美?哪些路段需要控制速度?跑步过程中又将如何更好地保持体力?今天,记者跟随这群“特步跑者”提前带你体验晋马赛道。

   晋马赛道“初”体验:

   景色美、路况好

  微凉的天气、略带坡度的赛道、周边葱郁的绿化带……昨日下午,雨后初干的晋马赛道显得分外干净。世纪大道路段车水马龙,在辅道上,一群身着荧光绿上衣的“特步跑者”正在体验“晋江最美”赛道,他们感觉棒极了,“世纪大道是晋江非常美的一段路,两边的绿化、平整的路面和有特色的建筑物都是本赛段值得一提的亮点。”

  这群跑者是晋江健跑协会的6名成员,他们从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发,途经世纪大道,最终在长兴路红绿灯路口折返。天气微凉,晋江市健跑协会一行人身着短袖短裤,经过一阵热身运动后开始体验。“赛道的路况感觉挺好的,我感觉这是晋江最美的路段了,非常能体现晋江国际范。”晋江健跑协会执行会长柯侨生表示。

  而同样在晋马赛道的起点——晋江体育中心,晋江市长跑协会10多名跑友也全部到齐,扛着协会的大旗,开始跑起来了。从世纪大道→福兴路→泉安中路→湖光西路→世纪大道→体育中心,全程10多公里,用时1个多小时。

  “今天天气刚好,跑起来很舒服。”晋江长跑协会的许建发今年52岁,跑龄5年。“晋马赛道不仅好跑、干净,而且绿化也好,花红树绿,错落有致,很漂亮,空气也好。特别是世纪大道这一段,图书馆、体育中心、科技馆、博物馆等应有尽有,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晋江的体育文化底蕴。”许建发由衷地赞叹道。

  “赛道很好跑,坡度适中,试跑下来,赛道两侧的景观让人觉得心情愉悦。”晋江长跑协会副秘书长蔡健全说,泉安中路展示了晋江繁华的一面,赛道还经过晋江市标、五店市、万达广场等,可以让各地的跑友看到不同的晋江元素。

  保持体能有秘诀:

   上坡缓,不冲刺

  在整个晋马赛道中,世纪大道、湖光路和泉安中路有多处上坡路段,这些路段都是需要注意的。昨日的赛道体验,跑友们在这些上坡路段并没有显得特别吃力,他们都会有针对性地调整呼吸、步伐和速度,“上坡要缓,不要冲刺。”这是大家一致认可的。

  谈及跑步时值得注意的地方,已经完成40多个马拉松赛的柯侨生说,“起跑的5公里以内速度要慢点,先调整好呼吸节奏和体力消耗,在合适的里程进行加速,这是比较好的体力控制方法。整个赛道有几个上下坡,对参赛者的体力是一个考验。上坡时尽量放缓速度,因为上坡时加速冲刺的话对身体负担大,调整好体力才能坚持到底。”

  体验晋马赛道的同时,柯侨生对于赛道整体的安全性也十分重视,“不能因为比赛时赛道实行交通管制就掉以轻心,跑步时一定要随时注意身边的跑友,不要因为相互碰撞导致摔倒。在个人急救方面,也要事先了解相关的紧急救援方法。希望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的跑友能够快快乐乐地来参赛,平平安安地回家。”

  谈及此次家门口的国际化赛事,晋江长跑协会和晋江健跑协会都非常期待,“在如此完美的晋马赛道上跑步是一种享受。”

  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路线:

  半程马拉松路线:晋江体育中心→世纪大道→湖光西路→泉安中路→福兴路→世纪大道→长兴路折返(长兴路往利郎方向延伸约40米)→世纪大道→福兴路→泉安中路→湖光西路→世纪大道→晋江体育中心(终点)。

  迷你马拉松路线:晋江体育中心→世纪大道→湖光西路→泉安中路→迎宾路(终点)。

  (记者_刘泽宇 施蓉蓉 秦越 文图)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云华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