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马拉松赛 一场城市的盛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3 10:26
  

  晋马组织赛事相关单位赴义乌考察取经

  新思路,跑起来。11月20日上午8点,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这场吸引11000多人参与的国际性赛事,瞬间引爆了义乌人民的热情。19日,为了取经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晋马组委会组织了晋江公安、卫计、文体新局、交警及保安公司等相关单位的8名工作人员组成赛事考察团,奔赴义乌。

  一场国际赛事 引爆城市热情

  20日清晨,天刚蒙蒙亮,义乌梅湖体育中心就已人声鼎沸。6点30分,1万多名运动员开始从四面八方陆续涌入体育中心,并分别进入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家庭亲子跑的三个不同项目等候区。经检录、热身后,8点整,发令枪响,不同组别的运动队从三个区块同时起跑。其中,半程马拉松长21.097公里,迷你马拉松长6.5公里,家庭亲子跑则为2.1公里。

  比赛开始后,运动员们热血沸腾,激动有序地跑出起点。家庭亲子跑阵营中,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家人的带领下,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欢乐征程。在运动员队伍的后方,一支由全国20个省市304名警察精英组成的护跑团,更是吸引了大众的眼球。摄像、拍照、呐喊助威,赛道两旁,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市民群情激动。音乐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一场宏大的城市盛会被推向高潮。

  自拍、合影、游览参观商家展位……比赛开跑后,市民们一边关注赛事进展,一边享受着赛事带来的全民狂欢。广场上,逗趣的拍照点引来络绎不绝的市民驻足留念。装扮成卡通兔子的特警吸引了一大波“迷弟”“迷妹”的争相合影。就连创意十足的营销商家,也成为赛事中一抹鲜明的亮色。

  “来了,来了!”在比赛时间过去近1个小时后,马拉松终点呈现一片紧张激动的气氛。赛道不远处,出现由外籍选手组成的第一方阵的身影。“1小时2分57秒!”来自坦桑尼亚的Gabriel GeraldGeay摘得男子半程马拉松赛的桂冠,引来现场一片欢呼。

  一次实地观摩 助推晋马最后冲刺

  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考察团的成员们根据各单位职责,分散到赛道沿线,去捕捉义马的赛事举办亮点和晋马可借鉴的经验。

  来自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黄保驾等3名工作人员,十分关注义马赛道的医疗布局和救护设施的配置。晋江市公安局的陈新艺认真分析着比赛起终点及赛道沿线的安保布局和人群集散。交警大队的范军贤则紧盯交通管制、赛事路牌及交通疏导等方面的情况。赛道两旁的铁马、水马及太阳能警示灯等设施设备引起了保安公司肖成海的关注。来自文体新局的陈小兵则沿着比赛沿线,认真观察筹备晋马可借鉴的亮点。一场赛事观摩下来,考察团的成员们对比赛的情况了然于胸,收获颇丰。

  在21日的座谈会上,考察团的成员们就赛事观摩情况及筹备晋马中遇到的困惑、难点,与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及义马执行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尤其是在赛事医疗、安保及应急指挥等方面,义马筹办方将自己的经验做法倾囊相授,让考察团成员获益匪浅。

  “在安保方面,他们有很直观的数据和成功的做法,这个很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在归途中,陈新艺反复分析义马的安保做法,并结合晋马起终点和赛道的特点进行了吸收和改进, “回去后,我们还会根据此次观摩对晋马的安保方案进行完善。”

  除了陈新艺,多个单位的考察成员都觉得不虚此行。“最后2 公里是赛事医疗的高危点,晋马的这段赛道还有上下坡。观摩完义马的医疗布局后,我们也有一些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讨论中,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苏丽丽感慨颇深。

  离晋马开赛仅剩最后10天,这也是赛事筹备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在此紧张筹备的时刻,考察团成员们感叹,此次的义乌观摩考察之行,确实十分有益,这对各单位完善筹备工作,提升筹备水平都十分有帮助。

  (记者_许春)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